下坪垃圾填埋场二期未过环评却投产两年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5月31日,一居民戴着防毒面罩**下坪垃圾填埋场臭气。赵炎雄摄

邵凡凡居民状告城管局不肯公布环评报告一案尚未宣判,近日,环保部官网公布的一项处理结果又显示,下坪垃圾填埋场二期投产两年,至今尚未通过环保验收。

二期投产两年未通过环保验收

位于罗湖清水河的下坪垃圾填埋场,因恶臭袭扰坂田南片区近十万居民,近日被居民以不公布环评报告为由,将主管单位深圳市城管局告上法庭。而环保部10月27日在官网发布的9月份**环境案件处理情况则显示,下坪垃圾填埋场至今仍未获得整体竣工环保验收。文件显示,目前人居委只对渗滤液处理、填埋气体收集利用等进行分项环保验收,并未对二期整体项目进行整体的环保验收。市城管局环卫处处长梁顺文曾介绍,该垃圾填埋场二期已于2012年投入使用。

环保部文件要求,接下来广东省环保厅应督促深圳环保部门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处罚到位并执行到位。对下坪垃圾填埋场的具体要求则包括缩短填埋运营时间、使用高密度覆膜、增加洒水次数等措施以降低臭气污染。在水污染方面,新建渗滤液处理设施目前正在立项阶段,预计2017年投产。

除了臭气,还造成严重水污染

从深圳市人居委了解到,下坪垃圾填埋场的主要污染物是COD、臭气浓度、硫化氢、氨、总砷、悬浮物、氨氮等。按照该填埋场的排污许可证规定,排放的臭气浓度上限是20。*近几个月的监测结果显示,该场每个月的臭气浓度都在15以上。而在2009年3月份,检测臭气浓度数值甚至达43。

下坪垃圾填埋场对水质的污染也颇为严重。环保部文件显示,因渗滤液处理能力不足,每天约1600-1800吨渗滤液未经处理排入市政管网,进入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去年11月及今年2月份,人居委现场测定的结果显示,下坪垃圾填埋场排放污水的氨氮浓度高达1000mg/L,是规定排放浓度25mg/L的40倍。人居委多次下整改通知书并分别罚款9万元和6万元,但填埋场均没能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主管单位城管局申辩称,渗滤液超标是由于目前渗滤液的生产量超出渗滤液处理厂实际处理能力所致。而之所以超出处理能力,则是因为垃圾设施发展不平衡,他们本来只负责罗湖、福田两区的生活垃圾,但**常协调其他区垃圾调入下坪垃圾填埋场处理,导致填埋场不堪负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