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将与贝克汉姆亲密接触 捷豹路虎放飞足球梦想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小学员们在热刺队训练基地合影。小学员送给贝克汉姆亲手制作的小礼物。

20多年前,当一部名为《足球小将》的动画片在亚洲大地上热播,无数的愣头小子们为模仿大空翼的倒钩射门而摔得鼻青脸肿时,在遥远的英伦三岛上同样有着一位年轻的“足球小将”开始展露锋芒,年仅13岁就收到了曼联足球俱乐部的邀请,他就是捷豹中国的品牌大使———大卫·贝克汉姆。时光流转,当年的曼联青年队小将,早已用他的“**右脚”书写下了当代英格兰足球史上辉煌的一页,并成为了英伦足球文化的典范。现在,他又拥有了另外一个更加时髦的头衔———梦想导师,而有幸接受他指导的则是一群来自中国的“足球小将”。

“我将来要做一名像小贝一样棒的足球运动员!”这是山东“00后”小男孩王希印的足球梦想。当他入选“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中英足球文化交流项目,与50多位中国的“足球小将”一起飞往英国,与贝克汉姆进行亲密交流,在英超豪门俱乐部主场接受观众致意时,这位从小就喜欢踢球的少年**次真切地感受到了梦想的温度。让广大热爱足球的中国青少年可以近距离感受**足球文化、实现快乐足球梦,是捷豹路虎开展中英足球文化交流项目这一公益活动的立意与初衷。

深入英伦三岛感受快乐足球

三狮军团队长、世界足球先生、任意球**……对于贝克汉姆来说,这些光环都只代表过去,作为一名有着三儿一女的幸福老爸,“与孩子们一起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才是*重要的”。2013年,贝克汉姆为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而捐款捐物的爱心行动曾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今年,在得知中国的足球小将来到英国交流训练,他欣然接受了邀请,与赴英参加交流训练的中国小学员们亲切交流。

面对小希印和50多位中国足球小将,帅气的小贝回顾了自己青少年时期对足球梦想的不懈追求,亲切耐心地解答了小队员们的各种问题,鼓励他们顽强拼搏,勇敢追求自己的足球梦想。当一位小球员提出,想和自己的同学一起拥抱一下自己的偶像时,小贝愉快地答应了他的请求,用一个大大的拥抱传递了他对中国足球小将的支持与鼓励。

“小贝是我们的共同偶像,我从未想过能来英国见到偶像!”来自山东的小希印,父亲是下岗工人,母亲没有正式工作,一家6口依靠爷爷每月2000多元的退休工资生活。尽管家境比较艰苦,但在他的心中始终坚持着一份对足球的热爱。入选捷豹中英足球交流项目,与小贝的“亲密接触”更是坚定了孩子心中的足球梦想。

对于小希印们来说,这次的英伦之行,**是一场深入品味当代足球文化的梦想之旅。在抵达伦敦的**天,队员们就登门拜访了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队,并在球队专业培训基地进行了训练。值得一提的是,贝克汉姆在他的“足球小将”时代,也曾以**学员身份进入托特纳姆热刺队训练。这次,小希印们在托特纳姆热刺队**教练的指导下,除了进行技能训练之外,他们的课程内容还包括学习团队合作、沟通技巧等,切身体验了英格兰*热的足球文化以及****球队的运动精神。

立足快乐体育助力青少年实现梦想

足球带来的快乐,不会因年龄、国籍、地域而有差别,不会因玩耍场地是专业球场还是山间晒谷场而有所不同,享受为了梦想、为了胜利而不断拼搏的过程才是关键。现在,通过捷豹路虎所架设的这座中英文化交流桥梁,将会有更多的中国“足球小将”有机会走出**,一睹绿茵豪门球队的风采,并在贝克汉姆等**足球*星的指导下,向自己的足球梦想迈出关键的一步。

“少年强则国强”,中国足球的未来在这些充满朝气的少年身上,中国社会的未来亦在这些敢于追梦、敢于拼搏的少年身上。今年5月28日,捷豹路虎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设立了“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立足快乐体育、交通安全、人才培养、社会关爱等四大领域,助力国内青少年儿童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快乐体育”这一领域,捷豹路虎除了为中国青少年提供赴英交流与培训的机会,还在上海、北京等城市发起足球公众开放日活动,面向公众提供免费使用足球场地的机会。其中,从2014年10月25日-2015年10月24日,北京京西校园足球训练营足球场和南湖体育公园足球场将于每周六和周日上午免费向公众开放,进一步掀起运动热潮。随着捷豹足球公众开放日、捷豹中英足球文化交流项目等一系列公益项目的开展,捷豹路虎将为中国青少年实现足球梦想提供更多的帮助,为他们的梦想之路添上翅膀。文/西魏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