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拆房重建 殃及老屋墙裂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周叔指着墙面上的裂缝一筹莫展。十几道长长短短的裂纹蜿蜒在老屋四周的墙上,厨房的整面墙壁更因房屋下沉而被挤压,孤寡老人周叔已经有一年时间不敢熟睡,因为邻居家拆旧建新,导致其房屋墙体开裂。

房屋重建 邻屋现裂痕

周叔住在白云区江高镇江民路27号,隔壁29号唐先生家的房屋因年久失修,从去年6月开始重建。由于唐先生的房屋与周叔房屋共用一堵墙,据周叔介绍,自从对方建房后,家里多面墙体、楼梯地面就出现裂痕。待解决方案

唐先生承认,施工期间的确有可能对附近房屋造成一定影响,他愿意为周叔修补房屋,“之前已维修了三次”。唐先生表示,周叔的房子本身也有问题,有些不一定是其建房造成的,但周叔提的**建议超出他认为的损坏范围。“想整个房子拆了重建,这太离谱了”。

了解,唐先生的房屋工程**未办理规划手续,对此,唐先生回应,整个江高镇旧城区根本没有报建的单位。“我们通过鉴定是危房才拆了重建,这里家家户户都是这样。”

在9月份的一次协调会上,镇城管、司法所、国土局等多部门都出席参加。其中,江高镇城管办的负责人**,由他们请房屋鉴定公司对周叔房屋进行鉴定,但时隔2个月,没有动静。日前找到该城管队指导员了解,其表示,29号的房屋已经被控制住没有再建。“该做的我们都做了,至于如何协调两家矛盾,应该找司法所调解。”

随后联系该辖区司法所有关负责人,其表示双方当事人没有申请调解,现在这个纠纷是城管部门主要协调处理,“我们只是配合而已”。

究竟,周叔的危房怎么办?唐先生的房子又如何是好,双方都希望**部门能尽快给个妥善的解决方案。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