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耿:保地铁运营安全的“流动医生”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人的地铁

地铁线路好比人的腿,而线路检修工就是它们的“私人医生”,每天晚上在阴森的地下隧道,流动为它们把脉诊断。林志耿便是其中具有十年“医龄”的老师傅。“夜晚才是忙碌的开始,我们经常要往返于6个车辆段,平均每个月要上20天夜班。”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昏暗的隧道是我的舞台,磨轨车就是我*好的演出伙伴。”

林志耿所在的网轨监测工班素有轨道“美容师”之称,主要负责全线网的接触网、轨道监测和钢轨打磨作业,是目前广州地铁**一支有操作钢轨打磨车牌照的队伍。地铁每天高速运行,与车轮长期亲密接触的钢轨受摩擦、自然环境等因素的影响,容易出现缺陷,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降低乘客乘车的舒适度。因此,对钢轨进行预防性及**性打磨,是**列车平稳、安全运行不可或缺的一项日常保养。

钢轨打磨有着一整套严密的流程。测量钢轨参数,设置打磨参数,开始打磨,冲洗隧道,再测量参数,不达标再重复,直到达标为止。打磨后,各种参数**到毫米级。一般情况下,一段区间来回打磨需十多次才能达标。而晚上的作业时间十分有限,林志耿每操作一个步骤都会做到细致入微,这靠的不仅是扎实的功底,还有那份安全为先的使命感。“虽然辛苦,但每当看到乘客安全舒适地乘坐地铁,我就很有成就感。”

在*星四溅的磨轮下,磨出了锃亮平滑的钢轨,也磨出了全国“百佳班组”、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见证了林志耿所带班组为地铁安全运营艰辛付出得来的荣誉。正是他们的辛勤劳动,地铁列车才能准时、安全、舒适地搭载着市民奔赴各个目的地。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