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经历就是一部深圳志愿服务发展史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17年义工工龄,累计服务达8000多个小时。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获得者、46岁的李泓霖是深圳市**一名2008年北京**志愿者,也是深圳大运会的000001号志愿者。他被称为“志愿服务先驱者”,希望感染更多人做义工。

李泓霖的经历可谓深圳志愿服务的发展史。1997年,李泓霖加入深圳义工联,一年后,他看到了深圳招募*批青年志愿者赴贵州支教的消息,毫不犹豫地报了名。1998年的贵州贫困山区,条件艰苦自不用说,“在那里,冲凉房都没有一个。”李泓霖回忆道。在支教地点贵州长顺县威远中学,满腔热血的李泓霖做了许多事情:在学校办起了广播站、团支部,出资捐建了一个水泥羽毛球场,为困难学生交学费、买文具,还资助班上两个孩子上完初中,用从深圳募捐来的两大箱书办起一个阅览室……

“我们做的事是有可能改变这些孩子的人生的,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做好。”支教结束后,李泓霖还分别在2002年、2005年、2008年三次回到贵州,继续资助困难学生读书,和贵州的孩子以及老师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感情。他常说,希望退休之后能多回去,帮助更多的孩子们。李泓霖对贫困山区的感情,源于他的幼时经历。1968年10月他出生在广东五华农村,小时候家庭条件比较艰苦,父母虽然没有读过多少书,但常常教育他人穷不能志短,要多做善事,多帮助别人。

在贵州山区里的日子让李泓霖收获颇大,更加坚定了他做志愿者的信念。深圳、北京、贵州、四川、老挝……这是李泓霖的志愿服务“版图”。2002年5月,李泓霖经过层层选拔,成为中国*批**志愿者赴老挝支教,并担任队长。在他看来,助人应该是没有国籍地域限制的。近几年,李泓霖还先后在汶川地震、北京**会、深圳大运会等重大活动中担任志愿者。

在深圳,李泓霖是*“有名”的志愿服务者之一。他是深圳五**义工,是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获得者,更是深圳市**的2008年北京**志愿者、深圳大运会第000001号志愿者。“我想锻炼自己,改变自己,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想让自己成为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现在,李泓霖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了“幕后”,不遗余力地推动深圳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在李泓霖的支持下,几乎每一期的“募师支教”志愿者面试都安排在了他曾经担任副校长的竹园小学,竹园小学的老师们也在李泓霖的发动下,担任起志愿者的面试官和培训师。而他自己,则每次都在现场忙上忙下,安排面试地点、向参加面试者讲解注意事项、进行面试,选拔过后还要给他们上课培训。至今已经开展了14期的“募师支教”,已经从全国各地招募来了近1000名志愿者,让李泓霖备感欣慰。

从“一线”到“幕后”,李泓霖见证了深圳志愿服务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个人和单位关注义工,并投身其中。如今,李泓霖调任上步小学任党支部书记,**件事,就是在全校启动家长义工、教师义工、学生义工活动。本月,上步小学将推出“四点半”学堂,在孩子放学后利用一到两个教室,为有需要的双职工家庭提供功课辅导等志愿服务。

采写:福田通朱倩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福田好公民候选人·李泓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