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能源车补贴靴子落地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广州的新能源车市场近日又传来利好消息。10月28日,广州市**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应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和《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应用财政资金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决定按照地方与**1:1的标准对新能源车的购买者进行补贴,如果这两个补贴加在一起,广州市民购买符合**规定的新能源车,将可获得7万~12万元的补贴。新的补贴标准使广州跃升为国内新能源补贴力度*大的城市之一,补贴标准与深圳一致。

“在广州**这个补贴规定前,车主往往通过上深圳牌的方式来获取补贴,现在大家购车考虑的主要是充电问题。”一位比亚迪广州经销商表示。而这种说法得到了多位车主的证实。走访市场了解到,《办法》公布并没有掀起购买潮。

广州新能源车补贴标准与深圳持平

今年广州一直在加码新能源市场。早在4月28日,广州市**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广州市新能源汽车**应用工作方案》和《广州市2014年新能源汽车**应用工作计划》中,提到广州的新能源建设目标:2013年至2015年,广州市**新能源汽车1万辆。此次通过的《暂行办法》,除按照地方与**1:1的标准对新能源车的购买者进行补贴外,同时要求增加充电桩建设,规定新建建筑按照不低于18%的停车位比例预留充电设施接口。

2013年国家**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标准为3.5万元-6万元。按照**地方1:1补贴原则,消费者在广州购买家用新能源小汽车*高可获得12万元补贴。而新能源大巴可以补贴30万~50万元。

“国家试点期每期3年,2014年和2015年在2013年的基础上有一个退坡(每年降低5%),但是广州是采取不退坡的方式,也就是每年都是一样的。目前,广州的补贴标准和深圳齐平,是属于国内比较高的。”市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周青峰称。

车主可享受补贴的时间为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这个期间购买列入国家目录的新能源汽车,每辆车可以享受一次补贴。如果此前所购的车辆没有得到新能源补贴,车主可跟销售商核实,核实完之后财政就会向销售商发放补贴,由车商返还给车主。

市场并未激起波澜

按广州市2012年发布的《广州市节能与新能源中小客车购置补贴试行办法》,购置节能与新能源中小客车的车主,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后,按每辆1万元的标准给予购置补贴。对比之下,本次的补贴标准明显提高。

尽管如此,走访市场发现,新政**后,购买新能源车的消费者并没有明显增加。一位比亚迪经销商告诉,他本周一才从媒体上了解这一消息,目前还不了解补贴详细流程。“以往广州补贴低,车主买车后往往上深圳牌。”

广汽传祺的增程式电动轿车悦享在上月13日揭开价格面纱。该车目前可以获得国家补贴3.325万元,广州市**补贴3.5万元,现车将在下旬到达广州4S店。“在新车上市后我们收到几个订单,*近市场并没有突然变暖的情况。”一位广汽传祺销售经理告诉。

“纯电动车不能用家用插座充电,购买此款车型的消费者,需要确保自己常用的停车场中,可以安装、或是已有电动车充电设备。”以车主身份咨询纯电动车晨风的情况时,东风日产启辰店的销售员如此表示。

也有部分车主反映充电难。前段时间曾经打算购买新能源车,后来改变主意的李先生告诉,能进入国家目录的新能源车并不多,主要是纯电动、燃料电池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能选择的产品非常有限,并且大部分都需要考虑充电问题,使用很受限制。

根据这一年来与经销商、车主交流的情况下,目前广州的新能源配套需要进一步完善,如果充电便利度能提高,那么购买新能源车的市民将会明显增加。

采写、制表:林辉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