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心开你的车,这些奇葩事别干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高速公路逆行、开车打手机、人行道上遇行人不避让、在禁鸣区按喇叭……这些影响行车安全的案例,未来在深圳将会受到重罚。上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的《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的决定(表决稿)》(下称《条例》)中,多种违法行为处罚额度提高,比如说,开车打手机罚款300元,高速公路逆行扣3000元。也许有人会觉得,开车抽个烟、看个**,有啥大不了的?但实际并非如此。如果看过一些重大车祸中的惨况,**大家会吓呆了,遗憾的是,很多车主缺乏这样的安全防范意识,导致开车中的奇葩事件不断。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鄙视”这些匪夷所思的案例。当然,我们的目的并非想让大家受刺激,而是希望看过本文的人都能引以为戒,养成文明行车的好习惯。

看**需要那么投入吗?绿灯亮了两次都不走

这是一个“举头望明月,低头刷**”的时代,各种奇葩事因此上演。

*近,车主刘先生说,他在番禺一条大道上看到有辆车停在绿灯前不动,当时路上车辆较少,刘先生切到其他道,经过该车时好奇看了下,才发现女车主在聚精会神看**。“我们车上有朋友便打赌说,那个人起码会错过两个红绿灯。于是我们把车开到前面靠边观察,发现车主抬头时已经是红灯,于是继续低头看**,绿灯亮了两次她才启动车辆走了。”说起这事,刘先生直摇头。

湖北武昌有6年驾龄的胡**,不久前在自家小区排队出**,觉得无聊,就拿出手机点看**。就在低头的几秒钟里,前面忽然有辆车变道插入,两辆车差点追尾。令胡**觉得尴尬的是,对方车主就住她家隔壁。

提个醒:开车上路油门稍微踩慢几秒,结果可能**不一样。为全车人的人身安全,大家开车时如果不能远离手机,至少也要为手机配上蓝牙接收器、耳机等辅助工具,别让手机成为开车干扰器。

敷着面膜开车,交警被吓得不轻

生在这个节奏极快的年代里,没时间好好保养皮肤怎么办?江苏吴江有个宝马女车主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在上班开车的路上敷面膜。*先受到惊吓的是巡逻的交警,他远远看到如此惨白的一张脸,被吓了一跳,走近一看才发现其中的秘密。

正当大家感慨“面膜贴在脸上吓别人,掉下来挡住眼睛会吓到自己”时,又听到一个奇葩事儿。江苏一位交警看到有辆红色轿车行驶忽快忽慢,驾车男青年还时不时地将手在车内挥舞,并将头向后看,注意力**没有放在驾车上,甚至直接闯了红灯。交警将车拦下后,这位毛姓车主的解释令人哭笑不得:他开车去接女友逛街,突然觉得应该喷点香水,于是在开车过程中喷了几次香水。而他闯红灯的行为得到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而开车喷香水也付出了罚款50元,记2分的代价。

提个醒:以往老车主总苦口婆心劝新手与女车主,不要在开车期间化妆、照镜子,而现在出现了各种令人惊呆了的升级版。开车期间的“扮靓”行为将明显影响车主的注意力,如果车主在打开车门前确实需要打扮一下以提升自信指数,建议把车停在安全的地方仔细雕琢后再启动引擎,这是“你好我好大家都好”的一个办法。

开车抽个烟没啥问题?烫到大腿你就悔了

不少老司机喜欢在开车时抽烟,并振振有词地辩解说“开车抽烟可以缓解疲劳”。如果他们跟车主朱先生聊过,相信就会改变主意。朱先生的烟瘾很大,开车时也在不停地抽烟,一次在进入收费站区、向收费员出示高速公路通行卡时,朱先生将原来夹在左手的香烟换到右手边上的烟灰缸,不知什么原因,还在燃烧的烟头突然掉到了他的大腿上。由于车主穿着短裤,烟头没有悬念地烫到了大腿,吃痛之下,朱先生的自然反应是丢了方向盘,用手去掸烟头,结果车子就在收费站区“蛇行”起来,险些撞上收费通道隔离岛。

烟杆司机开车时喜欢来一根,而摇滚发烧友则习惯开车时将音量调得很大,享受环绕音响带来的听觉体验。若是心情好,还会跟着节奏吼一吼,晃两晃。而在高速公路上,这也是容易超速挨罚的节奏。

提个醒:新手容易犯因为紧张而把油门当做刹车的错误,老司机们则会大意失荆州,由于过度放松而做出各种地球人都难以想到的丑事。希望大家能向车辆越开越稳的老司机学习,树立“安全开车十年***”之类的远大理想,并朝着目标小心挺进。

GPS不能全信,否则可能开到海里

对喜欢自驾游的车主来说,GPS是个指路神器,有些车主甚至出现了导航依赖症,有着“带着GPS、走遍全世界都不怕”的想法。

然而,导航L500有时可以把车主送到目的地,有时也会亲自把车主送进水里,甚至是田里。几年前英国有位开奔驰的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她宁愿相信GPS导航系统的错误指引,也不信清晰的提示危险的路标,在面临一片浅滩时,因下雨水面上涨导致看不清路况,她于是选择听从汽车GPS导航系统发出“继续前进”的“指令”,不顾一切开入水中。

由于雨量充沛导致河水暴涨,该女士连车带人被冲出足足200多米后,才在路人的帮助下逃生。尽管车主没有受伤,她的爱车却被大水冲走,一周后才被捞上来。

无*有偶,日本的三名游客在澳大利亚旅游时,由于过于相信GPS,将车开进大海。当外界质疑他们为何一直开到海里,其中一名游客野田尤子解释说:“我们在澳大利亚这几天一直下雨,我们以为泥泞的路面是由于下雨造成的,**没有意识到这里已经是大海了。”

提个醒:现在的路况千变万化,车主需要定时更新GPS地图信息。另外,即使再先进的导航也只是辅助仪器,关键时刻,车主还是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在路过涉水路段时,即使前方不是江河湖海,也一定要谨慎驾驶,必要时下车查看水情,确定安全后才能通过。

一边喂奶一边抓方向盘,不带这样喂孩子的

年轻的家庭是中国车市的一个重要支撑点,年轻的父母们开车也常会干出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比如有车主把小孩“落”在高速休息区,也有车主一边喂奶一边开车。

今年春节前,浙江金华一位姓朱的妈妈打算开车从浦江到金华过年。她把一岁大的宝宝放在副驾驶座上,开车就走。由于没有大人照料,宝宝在车上躺了没多久就哭闹起来。于是朱女士就根据往常经验想了个好办法:她把宝宝抱在怀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奶瓶,一手给孩子喂奶,一手握着方向盘开车。虽然小孩安静下来,但是由于怀抱孩子、开车不稳,过路驾驶员纷纷鸣喇叭示意。后来金华高速交警支队的交警在杭金衢高速公路上巡逻,还以为这位车主是疲劳驾驶,示意她靠边停车。

提个醒:这位妈妈的做法简直是在玩命。年轻的父母尽量不要单*开车带小孩外出,并给小孩配备安全座椅,从小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

采写:林辉莹叶可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