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地道的云南菜就是在拼食材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云腿*简单的做法就是炒。

新店尝鲜

●餐厅:缘聚缪氏

●人均:55元

●地点:深圳市宝安新城大道风临洲苑1栋A13

吃云南菜*讲两个字:食材。但因为食材运送成本高,来深的云南师傅亦少,深圳的云南菜餐厅不多,识货的食客就更少,因此“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老话也不管用了。在“缘聚缪氏”这家埋没在小区内街的地道云南小馆里,**娘很无奈食客们将“松茸”称为“蘑菇”、把“云腿”当作“腊肉”,于是就把从老家空运过来整只云腿挂在店外。

松茸*能生动诠释“鲜”味

当满满一铁板烤松茸端到眼前时,你会感叹这种五**的食材竟在这小小店面寻得。店中一位日本客人更是直呼**。要知道,日本的松茸刺身可是在重大节庆才有机会得以食用。

松茸每年7月至9月*为新鲜,在云南当地可直接切片烤着吃,不加任何调料,原汁原味;外表软趴趴,实际咬在齿间又香又脆,味道则鲜甜美极。虽然11月已经过了新鲜松茸的季节,这时的松茸需要先煮一道水,再用鸡油泡一下去除泥腥味,然后再烤出来,依然甘甜可口。

诺邓*腿可以媲美西班牙*腿

云南有三大***腿:宣威*腿、鹤庆圆腿和白族的诺邓*腿,其中诺邓*腿曾被《舌尖上的中国》纪录报道,因而名声大噪。“缘聚缪氏”的大厨缪师傅正来自大理州云龙县诺邓村,在筹划自己的馆子前两年,缪师傅把村子里大部分*腿预订了下来,经过一年零八个月至两年半的腌制,再陆续空运到深圳以飨食客。

诺邓*腿堪称中国版的“西班牙黑毛猪*腿”,其放养的杂交黑毛猪多吃玉米、大豆等绿叶植物,*大能长到七八百斤。开*腿需要削掉表面的绿色霉层,刚开的*腿香味馥郁,弥漫整个餐馆。腌制三年左右的*腿可以手撕生吃,肉质细、油脂薄、肉色嫩红的*腿配上红酒,美食风格立显。在店里为照顾大众口味,云腿多以炒菜为主,风味依旧独特。

牦牛肉是野兽派混搭薄荷小清新

云南菜几大菜系,除野生菌、云腿之外,还数牦牛肉。店里的牦牛肉主要从青海发货,以此保证牛肉的质量。卤好的牦牛肉会抽真空包好,在上桌前用微波炉微微加热便可食用。不过单吃牦牛肉略显干咸,配上从云南空运而来的清凉薄荷叶,吃起来才叫一个爽口。

这家餐厅还有傣味香茅草烤鱼、傣味酸笋煮鸡、石锅包浆豆腐、大理酸菜鱼、泼水粑粑、野生蜂蛹和自制牦牛酸奶等云南特色菜。每道菜缪师傅依然以“食材”二字为先,尽量还原云南大自然赋予的原汁原味,不做过分修饰。

采写/摄影:林嘉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