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改变翻天覆地,龙华成现代化宜居新城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实景图

金九银十,龙华再次成为深圳置业者的焦点,不断被抬高的地价、不断推新的项目、不断**的政策规划利好,龙华新城的概念已深入人心。曾经,龙华落后的基础配套曾被广为诟病,但如今,这一局面正在得到有效改善。

2012年,龙华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立新说:龙华新区采取三步走战略,力争实现“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九年新跨越”,计划5年内投入2000亿,大手笔推进新区建设,根本性改变片区内交通、教育、医疗等生活配套现状。

为将龙华打造为现代化宜居新城,**提出的“产业强区、宜居新城、人文家园、幸福龙华”的居住目标。就在10月份,以“精彩龙华·乐购新城”为主题的第二届购物节在龙华新区精彩绽放,吸引了近50家大型商场购物中心、800多家商户参加。而片区核心区域的绿色轴带———横贯东西、交汇南北的景观视觉通廊规划及建设,更是凸显了区域的绿色、生态以及公园式的生活环境,宜居龙华跃势而出。

构建综合交通体系一体化交通网络成就中心龙华

每一座***的城市都需要搭载一个强有力的交通枢纽,为区域腾飞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近几年来,龙华新区交通设施建设快速推进,深圳北站已建成使用,广深港高铁及轨道4、5号线正式开通运营;机荷高速、梅观高速、南坪快速、清平快速、福龙路等城市重要高快速路贯穿龙华新区;观光路、梅龙路、五和大道、坂澜大道等主次干道建设工作全力推进。

特别是作为华南区高铁主枢纽的深圳北站正式开通,为特区带来大量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推动龙华新区成为现代商贸和**商务相互交汇的复合功能区。这将不仅有利于龙华新区****调配各种要素资源,打造华南地区高铁经济圈,在更***上更是加深与香港及**间的联系,拓展经济辐射力,增强对**产业投资者和创业者的吸引力。因为,在不久后,广深港高铁只需要16分钟就可实现从北站直达香港西九龙CBD,深圳北站的口岸功能将极大拉动经济效益,从而影响整个区域的发展。

根据新区**规划,未来龙华新区将以现代化高铁枢纽为核心,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公交服务质量,逐步实现以“公交+慢行”为导向的出行方式,构建畅达、绿色、和谐的一体化综合交通体系,将龙华新区打造成高品质的“枢纽之城”和“公交都市**区”。

每个社区至少有两个社区公园**山水资源成就生态龙华

地处深圳地理中心的龙华新区,不仅拥有四通八大的交通网络,这里**的山水资源同样为人所津津乐道,深圳多个**的旅游景点都位于此地。其中,*为**的羊台山就有“深圳西部**峰”之称,园内森林总覆盖面积在98%以上,景色秀丽,“羊台叠翠”更成为深圳八景之一。

羊台山下分布着铁岗、西丽、高峰、赖屋山等十多个水库,是深圳河流的重要发源地。目前,龙华新区拟在羊台山建高峰水库生态保育区、大羊台山登山览胜区、小羊台山森林游览区、南山林果观光区、大围肚野营区、罗租山休闲娱乐区、冷水坑科普教育区等7大景区。

由于生态资源优厚,新区**将从多方面构建多层次、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森林公园、城市公园、社区公园”服务体系。根据规划,2015年,龙华新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6.5平方米/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2020年人均达到18平方米/人,绿化覆盖率达50%。

为打造良好的生态宜居环境,还将建设羊台山森林公园(***生态旅游景区)、塘朗山森林公园、鸡公山森林公园、茜坑森林公园、樟坑径森林公园、观澜森林公园等多个绿色旅游景点;***规划建设城市公园,加快龙福公园、北站公园、龙华公园、大浪公园、观澜公园、观澜高尔夫公园的规划建设;完善各社区公园,保证每个社区不少于2个社区公园等等。

商业配套完备 北站商务区成就繁华龙华

目前,龙华新区已逐步确立了深圳“中央居住区”的地位。在此基础上,向“城市中心区”迈进的“质变”,将是一场商务、商业及市政设施的大突破。其中,深圳北站商务片区将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建设具有**水平和现代化特色的综合型商务中心区,形成深圳外溢服务基地,堪比后海总部基地;红山商业文化片区以美术馆、图书馆与Lifestyle特色街区为核心设施,结合周边高档居住社区形成区域生活性服务片区。

龙华红山片区将打造为以艺术娱乐为主的生活休闲中心,现已经规划接近11万平方米的文化艺术娱乐公建配套,包括图书馆、美术馆、演艺馆等三大馆以及展览中心,艺术沙龙等配套服务设施,规划的美术馆被定位为代表深圳文化形象项目。另外片区规划有酒店办公,精品商业等商业配套设施,未来将与深圳北站商务区一同成为龙华片区的新的城市核心。

目前,红山片区周边已有三大购物中心开业,商业面积达10万平米的九方购物中心也将于9月底营业。今明两年,新区**计划推出的开发地块包括民治商服地块一、民治商服地块二、民治商服地块三和红山站东侧的低密度商业综合体。前三宗地皆为北站商务区的核心商务用地,而红山站东侧的低密度商业综合体,占地109864平方米、容积率仅1.6、计划打造为深圳版“上海新天地”。

规划46公顷文化设施用地 人文环境成就文化龙华

龙华新区还拥有良好的人文环境,历来为客家人的居住地,素有“文化之乡”、“侨乡”、“革命老区”之称,现有观澜老墟、贵湖塘老围、白石龙文化名人大营救旧址、文秀公碉楼、清湖三界庙、大水田古村、新围场古村等十余处重点历史文化景点。观澜版画基地世界闻名,大船坑麒麟舞等一大批传统文化项目更是入选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以加强基层公共文体设施建设为重点,合理布局公共文体设施,形成更加完善的公共文体服务网络,是新区**建设文化龙华的目标。按规划,新区预留了46公顷用地用于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未来几年,市美术馆新馆、市图书馆调剂库等市级文体设施项目,以及区级图书馆、文化艺术中心和体育中心等重大项目将相继落地,实现“一办事处一文艺中心一体育中心”。

同时,完善社区文体服务网络建设,推动学校、企事业单位的文体设施向社会适当开放,形成广覆盖、多层次的公共文体服务网络。加快推进博物馆建设,采取**投资和社会自筹资金相结合的模式,建设新区多元化、多特质的博物馆群。

从公开资料看,龙华新城规划建设22所幼儿园,13所中小学及9年一贯制学校,教育资源完善;未来将有3所综合性医院,10所社区健康服务中心,15个文化单位和2所综合体育活动中心投入使用。

观察

龙华的未来预期无可限量

当位于龙华民治街道的A802-0305宗地以2.5万/平方米的楼面地价拍出,成为新的住宅总价单价双料地王,龙华再次聚焦了所有人的目光。虽然与前海、后海等片区相比,龙华这几年新房的价格几乎一直处于横盘阶段,但随着未来新区产业、交通、居住环境的整体改善,以及深圳北站新商务区的日趋成型,A802-0305宗地的高价卖出,证明开发商依旧看好龙华未来预期。

其实,自2011年新区成立以来,配套的日益完善、大量品牌开发商的进驻、大量商业综合体的出现,大大提高区域房地产的品质,使得龙华成为炙手可热的置业区域,成交井喷。2011年龙华的新房成交量占全市的12.2%,到2013年份额增加至18.7%。

成交活跃带动房价跳跃上涨,2013年在一众“高大上”项目入市的推动下,龙华房价迅速突破2万元,达22200元/平方米,2014年纵然楼市低迷,但片区的成交均价仍然保持强势,高位上涨,1-8月的成交均价高达24354元/平方米,创历史新高。而在年底将入市的几个新项目如中海锦城、星河传奇,预期均价都已在3万/平方米以上。

目前,龙华新区已逐步确立了深圳“中央居住区”的地位。自今年上半年开始,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建设已全面启动,两年内将有商务总部区和红山文化街区土地陆续推出,一个可与福田CBD相媲美的城市级商务中心将展现在深圳市民眼前。

2014年开始,以深圳北站周边的红山片区为代表的龙华新区楼市,已由“集中供应”转向“集中入伙”周期,包括九方等购物中心的开业、星河COCOCITY的正式运营在即,龙华的居住氛围已日趋浓厚。未来这里,还将有诸多的教育、商业、文化等配套设施上马落地,龙华未来可期。

居民声音

小区入住率高,生活氛围比较成熟

张小姐,龙华水榭春天三期业主

2010年就在龙华买了水榭春天三期的张小姐,整整装修了三年才搬了进来。但令她感慨的是,就在她从买房到入住的两到三年里,龙华的变化已如此之大。她表示,虽然坐地铁还比较拥挤,但新彩隧道开通后,自己开车去福田上班走彩田、皇岗已经非常方便。

张小姐说道,自己居住的水榭春天小区的周边楼盘入住率都比较高,生活氛围成熟,尤其是九方购物中心开业后,感觉生活又上了一个档次。“之前从市区打车,司机都不知道在哪,现在一说人民路水榭春天,都不用再解释**句”张小姐认为,这也从侧面证明了龙华跟原关内的联系更加紧密了,从市区过来置业居住的人也越来越多。

但张小姐认为,随着居住人口增加,龙华的市政管理却没有跟上。“每次下班,尤其是人民路两旁,都停满了车,三车道变成两车道,造成交通拥堵”张小姐说,人越来越多,车也越来越多,但**的市政管理却不及时,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

她还表示,龙华的房价也决定了居住在这里的人也是有一定消费力的人,虽然现在商业配套上去了,但**的教育、医疗资源却还比较紧缺。“好的幼儿园、名牌小学分校都还没有,我有两个朋友也是买了龙华的中航天逸,但都因为小孩读书,暂时不想搬过来住。”张小姐补充说道。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