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联合打击福田口岸水客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康殷有水客利用跨境学童放学等时机通关,与正常旅客和学童*道,并故意滞留造成拥挤,多次导致通关堵塞。10月底起深圳海关开展专项打击水客行动,5天查获的日杂货就超过40吨。昨日,香港立**会议上,有议员询问保安局,福田口岸(港方为“落马洲支线管制站”)如何分流疏导学童与旅客,以及打击水客。

福田口岸出入境以香港居民为主

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表示,落马洲支线管制站原定专为铁路乘客涉及,后因应交通规划才加建落马洲支线交会处,但面积不大,只能容纳有限度的公交交通服务。

目前落马洲支线管制站的设计每日处理出入境客量为20.4万人次,今年1月至9月间,该管制站的实际每日平均出入境客量为14.2万人次,并不饱和。而经落马洲支线管制站出入境的旅客以香港居民为主,今年1到9月,该口岸每日平均出入境旅客中,87821人为香港居民,访港旅客则有54090人。

为疏导跨境学童和旅客,黎栋国表示,目前落马洲支线管制站设有11个上落客位和四个候车位,**校巴接载领有禁区许可证的跨境学童,每小时*多可让44班校巴使用,已能配合现时跨境学童的需求情况。

在每天的学童过境上学及下课繁忙时段,警方会调派额外人员到场控制人流及维持秩序以**跨境学童安全便捷地过关,入境处及香港海关已在落马洲支线管制站出入境大堂辟出跨境学童专用柜台及通道,以分隔跨境学童及一般旅客的人流及加快处理他们的出入境及通关手续。

香港拘捕223名内地水客

就打击水客方面,黎栋国表示,入境处已制定“怀疑水货客监察名单”,通过不同方式,包括从被捕、定罪人士的资料、情报收集及出入境数据分析各方面,将怀疑从事水货活动访客的资料放入名单内。截至今年10月底,入境处已将超过11900名怀疑从事水货活动人士的资料放进监察名单内,**怀疑从事水货活动访客入境人次超过20600次。

此外,入境处及警方今年5月至10月期间,在新界北区(包括上水及落马洲)共开展了23次****,行动**拘捕了223名**从事水货活动而违反逗留条件的内地访客。香港海关会定期与深圳海关在落马洲支线管制站开展****,而在今年5月至10月期间,双方共开展5次****,缉获38宗案件,检获总值44万港元物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