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鱼这种傲娇食材,在遇到韩式酱料后也会变得顺滑香软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秀菜妈妈:李燕 自由职业

宝宝:Leo7岁

做菜心得:李燕的做菜基调和大多数妈妈不同。只要是做给儿子吃的菜,就一定要有点五**酒店出品的范儿。

妈妈教做菜

韩式香炒鲍鱼

1.选择杀好的带壳鲍鱼,鲍鱼不宜过小,不低于一斤6个左右的鲍鱼更佳。

2.将鲍鱼斜切成长条,样子也会更美观。

3.提前调汁,用小碗放两勺白糖,再加半碗酱油,其中两三茶勺的生抽,外加少许老抽,不用放盐。

4.将锅微热,将鲍鱼条倒入锅中,小*微微翻炒1-2分钟,小*焖煮,*后留取少量汁水。

5.炒好的鲍鱼条放到碗里,待温度下降后用保鲜膜封好,放入冰箱半个小时。取出后将锅内剩余汁水浇到鲍鱼上,撒上葱花和黑芝麻,再将鲍鱼壳开水煮过,摆入炒好的鲍鱼条。

妈妈菜时间

李燕*喜欢的食材是鲍鱼和龙虾等海鲜。但成年人喜欢的这些昂贵食材,小孩子却未必买单。直到有一次,通过香港电视台节目看到韩国大厨做的香炒鲍鱼尝试后,儿子才认可鲍鱼这个食材。

李燕有自己的美食哲学,对美食的态度也是对生活的态度,如果对美食没有一点要求,那么对生活也会缺乏相应的热情活力。就算是同一种食材,她也会经常给孩子惊喜,换一种做法,就换了一种吃饭的心情。“我一直觉得妈妈给孩子做菜,不仅仅是解决温饱,也是在培养孩子良好的审美品位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好妈妈招募

有意挑战厨艺的好妈妈们,关注美食周刊官方**ndtaste,发送姓名、电话+刀唛好妈妈报名。

本期礼品赞助:

刀唛玉米亚麻籽油

优势组合,全面营养,奥米加3含量突出。富含亚麻酸,有助于“脑”及“视网膜”的发育,尤其对发育中的孩子更为重要。

采写/摄影:谢宇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