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6月起,未在深缴纳社保无法办理居住证,缺证将不能上牌向异地购车者说不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不是深圳户口,在深圳没有社保没有居住证的朋友要注意了,明年6月1日起没有社保办不了居住证了,这说明不是深户又没有居住证的人将无法在深圳购车,这规定同限牌没有多大区别!”

近日,这则消息在**朋友圈上被频繁转发,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和猜疑。那么,该消息来源是否属实?新规是否等同于限制购车呢?抱着诸多疑问,君将为大家一一分析个中原因。

新《居住证条例》:明年6月1日起实施

10月30日,深圳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表决通过涉及民生事项的4项法规,其中将于明年6月1日起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条例》(下简称“新《居住证条例》”)明确了居住证的**条件:在特区内有合法稳定居所和合法稳定职业,其中对“合法稳定职业”的认定是在深圳参加社会保险。

了解到,新《居住证条例》对“合法稳定职业”的判定标准为“非深户籍人员自办理居住登记之日起至申领居住证之日止,在特区参加社会保险连续满十二个月或者申领居住证之日前二年内累计满十八个月”。也就是说,即使你常年在深圳居住和工作,但你没在深圳购买社保,也达不到办理居住证的要求。

作为外来人口*多的城市,深圳居住证的办理将直接涉及逾1500万非深户籍人口的工作与生活。而根据相关规定,在深圳购车上牌的机动车所有人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深户),非深户需另外再提供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走访调查:目前居住证可轻松代办

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了解到,目前深圳市非深户市民可办理6个月有效“临时居住证”和10年有效“长期居住证”,并根据相关规定,在深圳居住1年以上的人员,凭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可以申请机动车的注册登记。

落地到实际的购车过程中,不是深户且没有居住证的购车者是否困难重重呢?致电多家4S店,得到的回复均是可以代办居住证。某广汽本田4S店销售主管接受采访时表示:“非深户的客户如果没有事先办理好个人居住证,我们店也能够为其提供代办服务,客户仅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居住证数码回执便可,办理过程中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提车时间,因为需要等居住证办下来了才能够在车管所预约登记上牌服务。”

随后来到宝安区的一家一汽丰田4S店与销售人员交流,得知该店帮客户代办居住证有明确的收费标准,走常规流程的话,客户提交材料后另加20元,20个工作日也就是说差不多要一个月的时间居住证才能拿到手,加急的话费用是100元,时间也大大缩短到一周左右。

经销商看法:主要影响“异地购车”

目前,深圳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了300万辆,车辆密度高居全国之*,带来一个直接的问题是:堵车!许多人猜想:面对如此庞大的数字,**会否**限购政策?此次新《居住证条例》的实施虽与汽车限购无关,却可能会引起车市系列连锁反应。就此采访了多家经销商,得到了一个他们“异口同声”的回答:“提高异地购车(仅指外地人来深购车)的门槛”。

“据我了解有些客户是从外地来深圳买车,广州4S店甚至都有提供深圳上牌服务了。”标远凯迪拉克店总经理汤伟接受采访时称,他认为**不会轻易限购,深圳市民的用车需求是存在的,此举仅仅是为了限制异地购车,事实上300万辆的数据中有一部分是来自于外地。

大兴丰田罗湖店总经理李强也认同了这种观点,新的居住证办理条例实施后,对于符合条件的客户,或许只需要再额外提交社**明,依旧能够顺利完成代办手续;对于异地购车且没有在深圳缴纳社保的客户,很有可能会被卡主,但这部分人实属少数,并不会对销售造成太大影响。

“谈不上变相‘限购’,毕竟影响到的那部分购车人群凤毛麟角。”深业雷克萨斯市场经理仰俊锋接受采访时表示,周边限购城市仅有一个广州,有用车需求的话可以就近到佛山、东莞等地购车,根本没必要千里迢迢跑来深圳,除非个别特殊的情况。据他了解,店内每月异地购车的客户****,购车者多以本地客户为主。

为此,深圳**对现有《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条例》的改革,推出的“两个合法稳定”的**条件,更多地是为了明确非深户籍人员在特区享受相应权益,参与社会事务管理的法定凭证,虽限制了异地购车,但就一些车商的看法而言,其对本土车市或不会带来太大影响。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明年6月1日起,外地人来深购车就**像现在那样“SoEasy(很简单)”了。    采写:李杰

[号外]

扫码有奖!

赶快行动!

扫汽车官方**号“汽车全媒体”二维码,每周将有10位粉丝中奖,奖品是市场价值188元的微镀膜。

新能源汽车有望减免过路过桥费以及停车费

投资契机到了?

02版·商论

双11“血拼”开始

是噱头还是真实惠?

04-05版·市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