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保安用铅笔写出20万字玄幻小说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扫码有礼“有梦想”笔记本**,它有什么魅力?扫码关注“鹏城通”看看。

*强保安

香蜜**

万彪

90后小伙子万彪,高考落榜后来到深圳打工,成为联泰集团的一名保安员。他在同事眼中有些“另类”,别人下班出去玩儿,他钻进宿舍不是在看书,就是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他说,世上没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态度,和没有梦想的人。如今他报名学习了物业管理课程,说做一行爱一行,但这本20万字的手稿,这部尚未完成的玄幻小说,依然是属于万彪的梦想。

羞涩小伙熟记上千业主资料

2011年10月,高考失利的万彪来到深圳打工,这位在山西长大的云南小伙子,个子不高,戴着眼镜,有些羞涩,见陌生人羞于开口讲话。2012年7月起,万彪被派到福田区香蜜**小区做保安员,负责车场出入口。该小区车场入口与人行道入口邻近,万彪的日常工作经常需要与业主打交道。

香蜜**小区有700多户、2000多名业主,由于小区停车位紧张,车场入口的保安员经常会因为业主忘记带卡或没有临停卡却非要进停车场而与业主产生矛盾,有的业主甚至会为了满足个人利益,干脆将车堵在入口处,使其它车辆无法进入。万彪也遇到过这样的事儿,这位90后的小伙子虽然只从事2年的物管工作,对此却有自己的一套,“物业管理可以弹性管理,重要的是先给业主面子,凡事就好商量”。

万彪的自信是建立在对业主充分熟知的基础之上,从*初羞于开口与业主沟通,到强迫自己逐渐跟每一位业主都能主动打招呼,在每**的你来我往中,万彪记住了90%以上业主的面孔,以及对应的姓名、车型、车牌和住址。

有时业主开车回来,眼尖的万彪瞄到业主车辆有剐蹭,可对方一脚油门儿已经开车进地库,万彪就用对讲机通知地库巡逻的同事,告知这辆车所属业主的门牌号码,让同事通过门禁对讲,提醒车主车辆出现了状况。

正是这一件件看似细微琐碎的小事儿,让业主们记住了这个笑容羞涩却很热情的小伙子。

家住9栋的业主王先生告诉,每天习惯早上晨跑,万彪在正门当班时,总会给他开门打招呼,“一次两次很容易,难得的是每次见到他,都是这么热情,笑呵呵的,让你一早上心情就很好,非常难得”!王先生想写封感谢信送到管理处,表扬一下万彪,万彪却说这是他的职责所在。不过来自业主的还是让王彪心里“暖呼呼的”,他说这就是保安工作的价值所在。

对于90后的这代人,工作*重要的是有价值,有乐趣。万彪说,保安这份职业虽然并不能满足他对人生的追求,但做一行爱一行,他利用业余时间报名参加了物业管理课程培训,希望能踏踏实实把这份工作做精。

一支铅笔写出20万字玄幻小说

在同事的眼里,万彪有些与众不同,别人下班就是到外面放松一下,而他每**班就钻进宿舍,要不在看书,要不就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10个人一间的大宿舍,窝在自己的架子床上,一支铅笔、2011年毕业时学校发的笔记本,组成了他的写作天地。

喜欢读书,尤其喜欢历史题材,万彪比同龄人对未来多了几分思考。读书让他从每日繁杂的工作中抽离出来,舒缓压力,放松心情。慢慢地手痒,故事在心里浮现,从2013年年初动笔,万彪每天坚持写1小时,一周能写几千字,如此坚持了近一年,他的玄幻题材小说已经完成了20万字。

阅读和写作让万彪每天都感觉很充实,他说自己知识面太窄,写出来的故事距离自己的期待还有很大差距。很多知名的玄幻小说家对于物理、哲学领域皆有涉猎,经常把宇宙维度、平行宇宙、太阳系皮壳理论等运用到小说写作中,这些都是他努力的目标,“一定有**,我会完成我的小说。世上没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态度,和没有梦想的人”。

保安提示

访客与业主一视同仁

平时小区进出的车辆很多,但是外来的车辆每次到门口都会被保安拦下并认真问询对方的去向。有好几次遇到前来探亲的车辆,保安还亲自将车辆引导到目的地,并指挥车辆在合适的地方停好,不占用其他人的车位。

保安员与业主之间实际上都是“人心换人心”,保安员要求来访者进门时登记,是业主委员会定下来的规定,目的也是为了**小区的安全。在执行过程中,访客也是可能的潜在客户,要做到与业主一视同仁。

采写:福田通朱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