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绿志愿者走进黄阁翠苑 “一公斤零废弃”现场体验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没有垃圾,只有错放的资源。在深圳,垃圾减量分类这个名词也渐渐被人熟知,不过,“环保达人”并不光是一句口号,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如何参与环保?具体要怎么做?11月1日,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红黄绿大行动”社区宣传活动在黄阁翠苑小区继续进行着,让我们快快寻找身边的“红黄绿”环保组织吧!

“红黄绿志愿者大行动”指的是三股环保中坚力量,他们是,深圳义工的红马甲、慈济志工的黄马甲、宝安绿宝宝、龙岗绿之龙的绿色志愿者,将持续不断地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进行垃圾分类的**、引导。

11月1日下午,由深圳市城管局主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承办的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红黄绿大行动”社区宣传活动在黄阁翠苑小区开展,参加活动的居民约300人。

活动举办方鼓励市民发现家里的可回收物,放到一个袋子里统一拿到活动现场,根据垃圾产生的公斤数来兑换奖品,让市民亲身体验“垃圾是错放的资源”,看起来没什么用的废弃物是如何变成资源的。活动还包括志愿签名、与居民一起进行垃圾分类互动游戏、进行垃圾分类知识互动问答等。

据介绍,慈济志工有垃圾分类十字口诀,“瓶瓶罐罐纸电一三五七”,只要家里有铝罐、铁罐、玻璃罐等、纸、电池、灯管、(一)衣物、(三)3C产品、(五)五金制品和(七)其他,在没有混淆前,都放到一个袋子里统一拿到活动现场,按照现场志工的指引做分类体验,还可以根据拿来的垃圾的公斤数来兑换奖品。

采写/摄影:龙岗通周伟涵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