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娃娃鱼做菜,怎么行?别急,养殖的可以食用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养殖的娃娃鱼价格不菲,光顾的客人并不多。

娃娃鱼可以吃吗?只要不是野生则可。日前,有市民反映,位于龙岗区中心城龙福路尚景花园8-106林海山珍酒楼有兜售娃娃鱼,而且是光明正大地摆在酒楼的入门口处,令市民不解的是:“娃娃鱼不是国家保护动物吗?怎么公然售卖就没有人查一查呢?”

酒楼深藏不露

日前,龙岗通来到龙岗区中心城龙福路,这家餐厅位于龙福路的一个不起眼的铺面,且铺面前面绿树成荫,门面装修与普通的餐馆没有不同之处,路过的车子如果不细心留意,很难发现有这么家酒楼的存在。

随后,龙岗通走进该餐馆,在餐馆右侧的楼梯口处,摆放着3种不同的“怪东西”,一笼蝎子、一只水鱼以及一条娃娃鱼,娃娃鱼还不时发出婴儿的声音。这条娃娃鱼身长约0.5米,在饲养娃娃鱼的水箱旁边,还写着“娃娃鱼168元/斤”。

店家有经营许可

“饭店里有娃娃鱼,这些不都是野生动物吗?”市民刘先生是林海山珍的食客,他感觉很惊讶。龙岗通在饭店附近随机访问市民“娃娃鱼是否可以食用”,不少市民表示不可以,也有的表示不清楚。

龙岗通了解到,娃娃鱼学名大鲵,是世界上现存*大,也是*珍贵的两栖动物,为国家二类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你家有娃娃鱼?”龙岗通随后咨询餐馆的工作人员。“我们是有经营许可证的。”该酒楼相关负责人告诉龙岗通,该店确实有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娃娃鱼是养殖的,而且都有审批手续,货源是从英德从都园进货,3年来总共进了150公斤,每一年50公斤。“这条只是样板,有人有需要的时候才会做。”而酒楼的**尹先生也表示,在合法卖娃娃鱼的饭店并不多,而他的饭店就是其中之一,因为人工饲养的娃娃鱼没有几个人消费得了,这些都是**渠道进货,要的客人不多。

龙城街道农林水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李先生称,现在市场上的娃娃鱼,如果是人工饲养的,是可以吃的,这些有证加工的餐馆经营的娃娃鱼价格也不贵,但如果是野生的,就不可以吃,对于消费者的投诉,农林水部门会联系相关部门进行调查了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