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乡村 为什么是南门?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南方都市报-爱买房公众号

这块8.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宋太祖赵匡胤胞弟的后代

历史不但沉淀下古村落、古祠堂,也留下了古老的皇族文化

珠海黄杨山下,虎跳门旁,桑麻深处,有一座古老的帝王之乡,它是宋赵氏皇族后裔的聚居地———南门村。*近,该村力挫群雄成为2014年度*******美乡村之一,是广东**获此殊荣的村落。

南门村位于斗门圩镇中心,于明永乐元年(1403年)建村,至今已有600余年的沧桑历史。这块面积8.1平方公里的神秘土地上目前生活着5600多人,其中85%以上皆为宋太祖赵匡胤之弟赵匡美之后。

经过600余年的历史沉淀,南门村形成了**特色的古村落、古祠堂以及皇族文化,既有菉猗堂、接霞庄、毓秀古村等古迹,周边又有御温泉、金台寺、南方影视城、斗门古街等休闲旅游景点,更有皇族后裔堂号、赵氏族谱、锣鼓柜、成人礼、皇族祭礼等珍贵而颇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资源。随着龙霞路等交通路网的进一步拓展完善,它的美丽正逐步为世人所晓。

在本期《**楼市》,就先让重头戏

10月卖得太好了

开发商扬言要涨价

0405 聚焦点

售楼员如何将自己

**到牙齿

06 公开课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