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也需要“反哺”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微言大义(短小精悍,草根声音)

新闻回放:近日,爱兰基金会捐赠仪式在中山市实验中学举行。马志刚转达了胡爱兰女士的心愿,希望每一位受助学生在三年高中毕业后都能给他们夫妇俩写一封信,汇报自己的考试成绩以及近况。(《南方都市报·中山读本》11月4日报道)

对于那些爱心人士而言,或许并不希望得到什么回馈,也不想给贫困学子在无形之中施加压力,但相信其还是希望能多了解一些受助学子的学业情况和校园生活。常给恩人打个电话、发条短信、说声感谢,汇报一下自己的学业情况,这不是什么难事吧?倘若爱心都是“有去无回”,恐怕是对爱心人士的一种隐性伤害,这样爱心又能走多远呢?

因此爱心需要“反哺”,希望每个受助者都能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用某种方式加以回报。就算不能亲自报答爱心人士,也可以通过向社会奉献爱心,帮助他人的方式,来表达感激之情,进而传递爱心。这样让爱生爱,爱能永恒,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能得到帮助,我们的生活会充满温情。●朱慧松

事情不分大小,街坊皆可论道。稿件请投:xingzhongdao@126.com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