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理财师的获奖理财案例抢先睇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理财师**

佛山财智**管理中心**总监张福余

简历:金融行业从业17年,世界五百强金融集团公司任职16年

现代生活中,你是否遇到过理财难事?你是否为家庭的理财方向有所顾虑?随着年岁的增长,你是否会为现金支配、家庭保险及子女教育等方面的财务分配而不知所措?在*届佛山**理财师评选大赛中有一个环节叫城市案例赛,是由各理财师提交理财案例报告文档进行评比,个案虽虚拟但都取自你我他各阶层不同情况。在这次大赛中,理财师们靠理财案例夺奖,我们普通观众就靠看案例来打开理财之门了。

[参赛案例]

给IT总监的建议:卖房买保险

程先生今年35岁,在北京一家IT企业任技术总监,年税后收入40万元,其妻高女士在一家培训机构做讲师,年税后收入12万元,二人育有一女,今年4岁。程先生夫妻均有社保。目前程先生家庭有一套价值400万元的房产用于出租,月租金6000元,另有一套自住房,价值350万元,尚有部分贷款50万元,房贷月供3500元,该贷款是2009年办理的,享受当时的公积金七折优惠利率,利率为4%左右。有一辆价值13万元的汽车。银行存款3万元,另有货币市场基金12万元,股票型基金27万元,国债4万元(收益率4.76%),银行理财产品25万元。目前两人年缴保费共12000元,保额两人分别是15万元。

每月开支主要包括:偿还房贷3500元,孩子幼儿园费用2500元,基本生活费3000元,养车费用1500元,交通费用300元,每年旅游大概花费2万元,孝敬双方父母(都有退休金且身体健康,无负担)4万元,每年交商业保险费12000元。

理财分析:程先生是IT公司技术总监,IT行业可谓竞争激烈,短期而言职业收入较稳定,未来5-10年的发展中职业存在一定的竞争压力;人的一生,40岁以前是在走上坡路,40岁基本上是人的**时期,40岁到50岁这个阶段,人生从**往下走,目前程先生家庭处于成长期,即将面临小孩读书以及双方父母年龄的增加,家庭支出将有较大幅度增加,所以整体上的家庭支出仍是呈上涨趋势。程先生家庭目前财务状况安全性较高,年结余较高,偿债能力较强,但总体收益率不高,家庭成员风险管理**不充分,资产过于集中于房产(占比近90%),投资收入偏低,仅占年收入16%左右。

理财规划:

教育规划:教育产品的选择上,先考虑安全性,其次再考虑收益性。长期投资来看,在相对安全的前提下,能够有一个稳定的***,比如选择具有强制储蓄性质的工具,如基金定投或者教育保险。建议选择环球基金定投,做3700元/月,14年的期限,长期年回报率约为10%-15%。

保险规划:据保险配置的双十原则、631原则,建议程先生家庭保费不超过整个家庭年税后收入的10%为宜,夫妻双方的保额是年税后收入的10倍,约在5.5万元,建议投保大病保险、定期寿险、意外险,5.5万/年、保期20年。

投资规划:经分析,程先生家庭的固定资产占绝大部分,流动资金比较多。建议出售投资房产,转化投资渠道,综合回报率可由1.8%提升到10%左右。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