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交警短信 再不年审就得报废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张在欢梁敏雄佛山交警全力推进黄标车*理淘汰,585辆汽车3个周期未年审被强制报废。交警请市民注意车辆6年免检适用范围,否则驾驶报废车上路将被吊销驾照。

426摄像头抓拍黄标车

佛山交警介绍,各级交警将加大对黄标车闯限行区域电子警察的执法工作,与环保部门建立了黄标车数据库,及时将黄标车数据录入电子眼系统,对黄标车闯禁行为进行抓拍取证。截至10月份,全市共建设黄标车电子抓拍卡口点91个,摄像头426个。在11月3日至5日全省开展的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统一行动中,全市共清理逾期未检、未报废车辆13182辆,报废注销1489辆,电子警察执法闯禁2800多辆,现场执法560多辆,暂扣车辆379辆。

585辆汽车被强制报废

根据去年5月1日起施行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应当强制报废据交警部门统计,截至2014年11月,佛山市(含五区)达到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共计585辆机动车。其中货车135辆,轿车207辆,其他车辆243辆。

交警部门将每月对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应当报废的车辆相关信息,在“佛山交警信息服务网”及媒体上公布。因此,车辆如果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建议车主及时办理注销登记。

到期年检留意交警短信

交警介绍,车管所在机动车强制报废期满的二个月前以及检验合格有效期满后的二个月内,通过挂号信形式告知机动车所有人。从今年4月份起,佛山交警支队已通过开发车管业务手机短信告知平台,对需参加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的车主免费发送短信进行温馨提示,对逾期未参加检验的车主寄挂号信进行告知。

但是,因少部分车主没有向车管部门登记或更新手机和地址等联系方式,而无法收到手机短信及信件通知。此批585辆被强制注销车辆中,仅有五分之一的车主登记了手机号码。建议车主及时向车管部门登记或更新手机和地址等联系方式。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