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3万应急备用金 10万公积金投资当教育储备金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同题PK]

李先生今年28岁,目前为单身,但已有女友,女友的月税后收入为5000元,二人打算两年后结婚,李先生作为某民营企业的一名中层管理人员,月税后收入15000元,有“五险一金”,但无商业保险。此外,李先生每月的孝亲费用为1000元。目前李先生与父母住在一起,但考虑到两年后结婚,准备明年购买一套80平米左右的商品房,预计总价100万元,*付比例40%。另外,考虑到上班需要,李先生决定今年够买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轻型轿车。目前,李先生自有存款50万元,月总开支为5000元,无其他投资。希望理财规划师为其量身定制理财方案。

理财目标:1.充足的现金规划。2.构建全面保险**。3.合理安排购车、购房资金。4.储备婚宴时的开支10万元。

版本A

****理财师

南海农商银行关建华

简历:6年的理财经验,获AFP金融理财师证及证券所有相关证书和银行从业资格的所有证书

理财分析:通过分析,李先生现有50万元存款,无其他投资,无负债,从收支方面看,李先生年收入18万元,日常生活总支出6万元,孝亲费1.2万元,年结余10.8万元。暂无投资意识,导致整体资产生息收益性低,抗通胀能力差。当务之急是积极通过理财积累**,增加抗风险能力,逐步实现人生的愿望。

理财规划:保留3万元资金作为家庭应急备用金,按1:2比例分配为活期和货币市场基金(或类余额宝产品)。然后建议把存款分为两大部分,其中1/3用于购买汽车与婚嫁金的投资,2/3用于支付房子*付的投资。

教育规划:根据李先生月税后收入15000元,预计每月个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合计缴款5000元,建议在购房后提取公积金10万元投资银行半年至一年的理财产品用于日后子女教育准备金,从子女出生开始每月做一笔500元的股票型基金定投,按照组合基金年收益6%计算,到孩子18岁时筹集30万的资金。

保险规划:现代社会重大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越来越多的发生在30~50岁的人生**时期,建立重大疾病医疗**计划是很有必要的。李先生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30岁也是刚刚建立家庭,根据保险双十原则,应该配置一份较高保额的重大疾病保险和意外保险来**家庭的稳定现金来源,保费约为年收入的十分之一。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