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本周闭幕 24家台山企业参展打自主品牌 现场斩获订单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本届广交会采购商与会人数有所减少。资料图片

张奇锋区伟康第116届广交会已在本周闭幕。本届展会,江门共为243家企业参展,分布在34个展区,而台山则有24家企业参展,展位33个。参展企业普遍反映,本届展会客商人数明显减少,现场及展后企业成交订单情况也是分化明显。外贸出口竞争越来越激烈,有台山企业打出“自主品牌”取得不错效果。

参展客商减少台山企业淡定

对于本届广交会的**印象,采访中大部分台企的反映是“客人少了”。台山市信昌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赖经理表示,“今年广交会人特别少,更多是老客户洽谈。”广东绿岛风公司黄经理亦表示,本次参展洽谈客户较少。

根据广交会官方通报,第116届广交会采购商与会186,104人,来自211个国家(地区),比第115届减少1.07%。各大洲采购商与会人数按比例从高到低依次为:亚洲占54.94%,欧洲占19.88%,美洲占13.89%,非洲占8.08%,大洋洲占3.21%。

对于客流减少,一企业负责人认为,一方面是登革热的缘故,另一方面也因欧美市场未**复苏。而信昌塑料赖经理则表示,而今通讯、互联网更发达,各种展会和渠道更多,肯定会分流一些客人。

出口竞争激烈拼研发、品牌

**经济复苏缓慢,今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外贸出口也越来越难做。面对竞争激烈局面,台山企业有的推新品,有的打出自主品牌,还有不少企业开始“转型升级”,在设计研发、自主品牌上着力。

对于知识产权保护,港资企业台山市昌辉玩具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华感触很深。早前昌辉玩具出口基本只做OEM代工,去年公司打出了自己的玩具品牌后,这家企业更为谨慎地防范国内“山寨”公司的抄袭。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