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IT总监的建议:强制储蓄教育金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版本B

****理财师

农业银行顺德分行陈勉丽

简历:16年**客户服务经验,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擅长**客户综合理财

理财分析:根据程先生家庭支出情况来看,每年结余40.6万,理财目标5年内换车和每年增加旅游费用是可以达成的。房贷利率是公积金的七成4%,目前利率为4.5%左右,假如把提前还贷的资金投资于*保守案例中提到的国债都有4.76%,已经超过贷款利率了。而且从财务分析表中显示负债比率6%,偏低。建议不要提前还贷。

理财目标:5年内换车,增加每年旅游费,房贷规划,保险规划,孩子高中毕业后去新西兰留学。

保险规划:根据遗属需求法测算,程先生**额需求310万;妻子**额需求120万,女儿建议增加儿童健康保险(儿童险2000元15万保额)。

教育规划:目前去新西兰留学每年的费用大概在15万元,基于教育规划没有时间弹性和费用弹性,在选择教育规划工具时*好采用具有强制储蓄性质的工具。先来计算下教育金现值累积。假设股票基金年收益12%。现有的股票基金+赎回货币基金10万=37万(股票基金)可用于投资教育金;另外,每月再进行定投实现理财目标。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