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亿元项目吸引数百企业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相关部门召开发布会,发布上海投洽会日程等。杨秀伟摄

杨秀伟张宝仪“**可持续发展峰会暨2014年广东江门(上海)投资洽谈会”将于11月19日在上海市锦江饭店举办,这是江门继去年上海投洽会后再度在长三角开展的大型招商活动。

江门副市长吴国杰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投洽会将推出64个**项目、41项优惠政策,目前已吸引数百家企业参会,包括6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20多家央企。

已有数百家企业参会

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协办了去年的投洽会,并发布《广东省江门市投资环境研究报告》。今年投洽会协办单位则变动为《**》(中文版)及同为“四大”的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周文解释称,去年与德勤合作,投洽会影响力大大提高,今年变动原因在于拓展客户资源。

吴国杰介绍说,根据*新的邀请和报名参会的情况,已经有数百家企业嘉宾参会,其中包括60多家世界500强和大型跨国企业,20多家央企。

会务活动丰富多样

本次投洽会将在19日下午和晚上举行,内容包括主题演讲、报告发布、专题讨论、项目签约、专场推介会等。

毕马威目前已完成研报制作,江门市商务局网站已提供研报文件下载,研报将在投洽会上正式发布。毕马威研报根据**通用的GRI框架,从经济、环境、社会和**服务四个方面对江门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做研究分析。

分设5个专场推介会

投洽会当晚分会场活动,分设了旅游产业,海洋经济产业,水暖卫浴、机械制造产业,装备制造业和物流业、电声产业和机械装备制造业等5个专场推介会,分别由市旅游局、台山市**、开平市**、鹤山市**、恩平市**承办。各专场推介会也有相关研报发布活动。

江门旅游局局长邵建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旅游专场已邀请40多位投资商和20家旅游**企业与会,希望不仅促成传统的旅游投资,也能在战略层面加强两地旅游协作。

开平市副市长凌华威介绍称,水暖卫浴目前也已邀请来自上海周边、开平本地和日本企业的60多名嘉宾。

释疑

为何再到上海举办投洽会?

江门市**2013年11月*次举办的“广东江门(上海)投资洽谈会”,是江门近年规模*大的招商活动。去年上海投洽会上,江门推出87个**招商项目,会上达成合约77项,涉及投资金额157.68亿美元,其中13个现场签约,投资金额达110.22亿美元。上海投洽会改变了江门招商活动着力港澳的传统。江门今年再次发力长三角,则与珠中江*新谋划的沿海沿江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战略有较大关系。

副市长吴国杰与江门商务局局长周文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提及,上海与长三角经济、产业特点与江门经济发展定位较为契合。上海驻扎了许多跨国企业的中国区总部,还聚集了相当多**企业,本就是招商**对象,而从长远发展来看,这些企业必定会布局华南,从而降低经营成本,扩大在华南地区的市场份额。而上海与长三角装备制造业发达,这与江门当前**发展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高度一致。去年投洽会的理想成绩,也是江门市委市**决定再办上海投洽会的重要考虑,去年形成的项目线索也可以在本次投洽会跟进。

话你知

64个项目投资500亿

本次上海投洽会共筛选确定64个招商项目和41项优惠政策,即将在此次投资洽谈会上推出,面向全社会公开公平公正进行招商,计划总投资额接近500亿人民币。

A 第一大类城市可经营项目

包括商业、房地产、酒店、物流、三旧改造等,合共有17个项目,涉及投资额超过170亿。

B 第二大类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BT(建设-移交)、BOT(建设-经营-移交)以及PPP(公私合作)等投资模式将是交通基础设施招商项目的主要合作方式,涵盖了高速公路、国道复线、一般公路、港口码头、市政道路等共8个项目,总投资约137.5亿元。

C 第三大类旅游文化项目

包括现代旅游、现代农业及文化创意招商项目。此次投资洽谈会**推出15个旅游文化招商项目,涉及投资总额180多亿元。

D 第四大类先进制造业项目

江门国家高新区、先进制造业江沙示范园、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广东轨道交通产业园、省清洁能源(核电)装备产业园、鹤山工业城等产业园区在本次投洽会着力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大项目招商,共有24个先进制造业项目。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