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旅游“高大上”路线图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从从化市相关部门获悉,良口镇**计划整合辖区旅游资源,整体规划打造一块**旅游区。该区域将和正在建设中更**的从化新温泉区、正在进行提升改造计划的从化老温泉区形成旅游带。以自驾游、乡村游、生态游为主的从化旅游业格局,正在悄然改变。

良口旅游将主打生态和岭南特色

根据良口镇**的计划,将把旅游资源进行统筹规划考虑,提升良口旅游品牌价值、将建设一个辐射珠三角、港澳台地区甚至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旅游休闲胜地。目前良口镇西至105国道,北至流溪河林场及吕田镇,东至惠州市龙门县,总用地面积约为95平方公里都在考虑范围。届时,将根据良口镇实际情况,从其中划定一块旅游核心区域,作为未来良口旅游发展的**区域和启动区域。

从化市相关人士介绍,此次从整体的角度来重新包装和提升良口镇的旅游资源,将立足生态特色与良口*特岭南文化。**财政将在这一片区完善基础设施的建设,继而通过**引导、招商引资拉动基础设施有序推进。该人士表示,目前项目还在研究阶段,他们将委托专业机构摸清良口镇整体旅游资源情况,继而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和评价。然后提出旅游业发展总体思路,确定旅游发展总体形象、定位、目标、战略。

新温泉区定位***旅游度假区

良口镇的**旅游区打造并非孤例。从化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化市**正在推进的从化新温泉区,目标定位是***的旅游度假区。从化新温泉区项目所在地在良口镇南部,整合了马场、侨鑫**会议中心、滨水区域、村庄以及自然山体等。该项目由从化市**负责实施,规划区总用地面积约29.28平方公里。目前良口镇实施的旅游区,恰好与新温泉区连成一片。

从化市旅游局负责人透露,温泉镇的老温泉区,其温泉文化深厚,但由于历史原因,存在很多问题,档次也参差不齐,温泉资源管理难度大。温泉镇**的整*和提升方案,已经通过**评审,届时传统温泉区也将得到提升。

[观察]

目前还靠聚人气带动消费

从化市相关人士表示,良口镇拥有山、水、林、果、泉、湖,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既有名声在外的从化温泉、又有成熟的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流溪温泉旅游度假区以及黄龙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流溪香雪、三桠塘幽谷探险等,已经形成了广州北部比较有名的旅游风景带。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以温泉旅游为核心的从化旅游曾非常辉煌,还接待过很多国家领导人和外宾。但多年来停滞不前,从化周边的广东其他县市的温泉不断推陈出新,令从化明显落后,旅游服务的档次也一直不高。广东省社科院一位**表示,目前从化的旅游,更多的是通过聚集人气而带来消费,促进第三产业的发展,为当地农民带来实惠,而对**财政收入的贡献很小。游客也很难在从化享受到**优质的旅游服务。

观察,从化的旅游格局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作为核心的新温泉区,正在稳步推进,已有多家温泉酒店签约落户,有的还在洽谈。温泉管理区负责人表示,仅这一个项目就可能撬动市场300亿资金的投入。传统温泉区的提升改造方案也将很快实施,而良口镇的**旅游区的打造已经启动。三个区域沿流溪河连成一片,集聚了从化市最优质的旅游资源。

从化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以新温泉区为核心,将带动南部老温泉区的提质,以及北部良口镇新旅游区的建设。该负责人表示,从化市近年来一直都在“苦练内功”,希望埋头提升从化旅游业,改变从化旅游普遍低端的格局。

[数字]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从化70%的游客是自驾游,此外是生态游、乡村游和温泉游。

2012年,从化市旅游业全年接待总人数达1457.47万人次,同比增长19.4%;旅游总收入52.57亿元,同比增长22.2%。2013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62.58亿元,同比增长19.0%,吸引旅游总人数1669.86万人次,同比增长14.6%。

虽然从化旅游业在快速发展,但总量依然较小,其产值只有从化工业产值的10%左右。

采写:

刘军

何镌鎏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