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分闲置客卧,拓展家居实用空间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室内设计

读者陈先生问:你好!看了贵报每周五的户型改造案例,我也颇为心动。我家现有的格局是四房两厅,外加一个衣帽间。看起来空间很大,但却不够实用。希望设计师能够施以妙手,让整个空间变得更加贴心。盼回复,谢谢!

Q1:我家的主卧和儿童房中间有一个长期闲置的客卧。与此同时,儿童房的空间又太过狭窄了。这个闲置的卧室能不能跟儿童房进行打通,让儿童房的空间变得更大?

Q2:我是做媒体工作的,晚上经常加班。我想把主卧的衣帽间改造成小书房,但是又担心因此没了衣帽间,主卧的物品收纳会产生新的难题,不知道设计师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Q3:我家的厨房面积太小了,希望设计师能够帮忙拓展一下厨房的空间。

Q4:我家的客厅和餐厅连在一起,是一个长方形结构,功能分区不明显,视觉上也显得不够有层次。请问设计师是否需要加一个隔断呢?

解决方案:陈先生,你好!看了你家的户型图,我为你做了以下的设计方案,希望能帮你解决家居空间方面存在的问题。

A1:这个闲置的客卧对你家的居住需求而言,的确显得有些多余,而且破坏了整体的户型格局。所以,我也认为对其进行改造是必须的。由于这间客卧和儿童房之间的墙体并非承重墙,因此**可以打掉,然后把部分空间并入原先的儿童房。如此一来,原先的儿童房就多出了一个衣柜及写字台的位置,宽敞实用了很多。

A2:可以把主卧的衣帽间改造成小书房,你只需要把原先连着主卧的入室门封闭,然后在过道上做一个推拉门即可。由于衣帽间的空间不大,所以我建议改成小书房的设计用日式的榻榻米,既可以用来办公,也可以用来喝茶、看书。偶尔有朋友造访,还可以充当临时客房。之所以做成推拉门,也是为了*大限度地利用空间。至于主卧的物品收纳,可以考虑从被取消的那个客卧中偷取部分空间,做成一个隐藏式的衣帽间。衣帽间与主卧之间的隔断,可以设计成主卧的电视背景墙。

A3:关于厨房面积太小的问题,我建议你偷取餐厅和厨房所带的生活阳台的部分空间。换言之,你可以把部分阳台封闭到厨房之中。如此一来,便增加了一个操作台或者冰箱位。由于你家有一个大阳台和一个入户花园,因此生活阳台小一点,并不会给生活的便利性造成很大的影响。

A4:客厅与餐厅之间的区域分割问题,我个人认为并不一定要做一个隔断。因为客厅和餐厅相互融通,空气的流通性和厨房的采光都会更好一些。如果你喜欢比较鲜明的功能格局,建议你在地面处理上多下一点功夫。比如说,通过地面瓷砖花纹或者地板拼贴方式的不同,来体现不同的功能分区。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地毯或者墙面装饰,来强化功能分区。

方案提供:靓家居迎宾百世家居店设计师罗章艳

采写:米春艳

图片为资料图片(除署名外)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