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山大学“守护神兽”变身90周年校庆吉利物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11月4日电  在孙中山师长教师开办中山大学90周年之际,广州中山大学4日在该校康乐土马丁堂前发布了他们的校庆吉利物——五只憨态可掬、形态各别的“中大狮”,其原型是岭南大学*任华人校长钟荣光从广州城内觅得的石狮,被誉为中大“马丁堂守护神兽”。

中山大学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由孙中山师长教师创立于1924年,初名**广东大学,后为纪念孙中山师长教师,黉舍于1926年命名为 “**中山大学”。今日的中山大学,由1952年院系调整后分设的中山大学和中山医科大学于2001年10月归并而成。

据介绍,“中大狮”脱胎于中大校内康乐土马丁堂前石狮,这只被誉为中大“马丁堂守护神兽”的石狮,由岭南大学*任华人校长钟荣光从广州城内觅得,后迁入校园安设,迄今已经在康乐土里默默鹄立了近**。石狮口衔飘带、脚踩小狮、半蹲回顾,目光远眺,谛视着钟荣光师长教师昔时的宅邸黑石屋,见证了岭南大学、中山大学的汗青成长与变迁。

据介绍,五只“中大狮”在形态上演化五个动作,别离契合校训中的“博学、鞠问、慎思、明辨、笃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五只“中大狮”或天马行空、或闭目静思、或**广博、或执礼学成,与马丁堂石狮隔空相望,相映成趣。据悉,今朝吉利物已制成绿、红、红绿相间的陶艺品共300套,将在本年校庆时代将作为校级礼物赠予给来访的嘉宾、校友及各类贤能人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