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在广州的投资将超千亿”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就在数天前,王健林在云南昆明迎来了万达历史性的一刻,**百座万达广场正式开业。马不停蹄,11月5日,王健林的私人飞机已经停放在广州新白云机场。这回他来看的是一个更庞大的家伙,投资500亿的广州万达文化旅游城。

万达城已经不是一个新词。从2013年4月开始,万达已经启动建设哈尔滨、南昌、合肥、无锡等万达城项目。不过在广州万达城建设动员大会上,王健林一下又把广州万达城的地位拔到一个新的高度。

“万达在全国已经开工建设超过10个大型的文化旅游项目,但实事求是的说,其中只有两个项目是集大成者,一个是无锡,还有一个就是广州。为什么万达要全力打造这两个项目?因为这两个项目的附近都有***的竞争对手。公众场合我就不说它们名字,但是大家都清楚。”

显然,对于新进入的文旅领域,王健林有需要打败的对手。“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讲,澳门对手和我们**不在一个层次。至于香港的竞争对手,我们开业一年内的游客数量,保守说也至少是它的倍数。”伴随着这种自信,王健林接受了等媒体的采访。

“广州万达城曾有花都番禺两处可选”

:万达城为何会落户广州花都?广州的**环境和万达发展在基因上有何契合之处?

王健林:广州提出过要打造世界文化名城,需要充实内容。现在广州是一个游客集散地,但是真正留在广州休闲度假的不多,我们希望改变这个现状,广州也有这么一个想法,而且提供很大的支持。

项目当初是两个选择,一开始是在番禺南站区域,但*后选了在花都这里。这种项目占地很大,而且节假日**可能会有10万游客,对交通的要求也很高。因此在市区,甚至近郊都不可能实现,而现在这个位置靠近机场和高速路,花都正在规划建设广州北部交通枢纽,包括地铁、高铁和公交等,是*合适的选择。

:万达是否会成为**个在广州投资超过千亿的大企业?

王健林:万达在广州已经有五六个项目,大概明年还会增加两座万达广场,算起来总投资就超过1000亿了,只是说还需要三年到四年的时间使这些投资*终完成。

:万达之前一直筹划的O2O电商是否会在广州万达落地?

王健林:电商肯定会在这里落地。不过万达电商要明年九十月才能正式上线。核心原因是我们的大数据中心要到明年7月份才能在成都建成。

“万达城在全国*多就15到20个”

:像广州万达城这样的项目,将来在万达集团的发展历程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王健林:万达城数量上不可能和万达广场比,万达广场两三年之后就会有超过200家,而万达城在全国*多就15到20个。它代表万达转型升级的一个方向。过去从住宅地产转向不动产,那么现在要从不动产转向更新的消费形态,而且是向高科技消费企业转型。

有些地方做不了500亿这种大的,可以做小一点的,比如100亿元的。例如在张家界、武当山啊,不一定叫万达城。总而言之,我们是有信心在文化旅游上走得更远。

我可以说一个我们自己的目标,目前迪士尼2013年的旅游人次不到1.3亿,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做到2亿人次。到2020年开业15个万达城,只要一个万达城1500万人次,我们的理想就差不多实现了。

“我们的利润在业内应该是****”

:下一步海外战略方向是什么?

王健林:海外战略是万达集团的主要战略之一,2020年,海外收入要占到我们总收入的20%以上。作为一个*型的企业,不能没有**色彩。而且跨国发展不仅仅是获得一点利润,更多的是对这个企业的管理、文化和战略提出新的考验。

现在很多国人出国旅游,我们希望在未来国人出国填汉字可以点菜、洗衣服,在国外吃到正宗的中餐。

:万达金融板块进展如何,包括哪些内容,在集团业务扮演什么角色?

王健林:金融板块进展比预想的慢了一点,原来预想年内建成我们的金融控股公司,而且计划公司总部放在广州。现在在审批等方面比预想的稍微慢了一点,但这个事是肯定还要做的。

它的内容是全业态的,包括保险、银行、证券、资产管理等。刚开始做可能没那么大,但是只要下了决心往这方面走,希望五六年后成为万达的支柱产业之一。

:万达文化旅游还没成熟时,现有业务利润率如何?

王健林:万达现在惟*一开始可能要烧钱的是电子商务,其他的都是赚钱的。现有业务的利润很好,你可以看到我们2013年*后利润是200多亿,今年会更高,会有290亿左右。我们的利润在业内应该是****吧,应该没有什么超过我们公司的吧。

言论

万达广场两三年之后就会有超过200家,而万达城在全国*多就15到20个。

目前迪士尼2013年的旅游人次不到1.3亿,我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做到2亿人次。

万达现在惟*一开始可能要烧钱的是电子商务,其他的都是赚钱的。现有业务的利润很好,今年会有290亿左右。

采写:林广

摄影:黄集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