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下晚班保安“夫妻档”的甜蜜小日子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扫码有礼“有梦想”笔记本**,它有什么魅力?扫码关注“鹏城通”看看。

*强保安

桃源村三期

吴潇潇&杨红霞

在别人看来,当保安一直都是孤*凄苦的差事,保安们住集体宿舍,一个月只能休息四天,过年小区的人都走光了,保安还得坚守岗位。然而,对于桃源村三期的保安吴潇潇和杨红霞而言,这份工作虽然辛苦,但夫妻俩能一起当保安,再辛苦,心里也有满满的爱。

两人相继做保安,习惯了晚班

见到时,吴潇潇和杨红霞手牵着手,刚上完晚班,双眼还布满通宵守夜留下的血丝,难掩脸上的倦意。保安队长马先生告诉,这段时间保安流失大,在岗保安只能一个顶俩,工作更辛苦。吴潇潇告诉,他高中毕业后先是到工厂工作了一段时间,三年前来龙城物业当保安。如果不是他亲口证实,很难相信这个沉稳老实的魁梧汉子今年只有25岁。“我以前在工厂打工,接触的人乱七八糟的,自己也学会了满口脏话。我知道自己不能这样下去,就来当保安了。当保安这几年,心一下子就收了,**说脏话,心态也好了很多。”吴潇潇微微一笑,感慨自己的改变。

同样是25岁的杨红霞是在丈夫的介绍下来到桃源村三期当女保安的,负责在岗亭收费,不知不觉也干了两年。“感觉习惯了就挺好的,这个月我上晚班,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从晚上6点到12点,休息四个小时后从早上4点到早上8点。”说起和吴潇潇的相识相恋,迷糊的小两口不约而同忘了具体结婚年份,讨论了一会儿才想起:“我们是老乡,都是湖南张家界人,亲戚介绍认识的。2009年摆酒结婚,然后2010年有了女儿,2011年,他到了法定结婚年龄后,我们才领证的。”说着,吴潇潇腼腆地笑了,一旁的杨红霞含情脉脉地看着丈夫。

清楚自己的能力,努力做好本分

说起自己的丈夫,杨红霞很自豪:“他工作很认真,抓贼也不输别人。”2013年,桃源村三期经常出现自行车丢失现象,一下子就丢了10多辆,吴潇潇跑到监控室反复查看录像,发现偷自行车的是同一个人,于是,他在地下室蹲守了5天,终于成功抓住了偷车贼。但在吴潇潇看来,这不算什么,自己也只想做个安分的保安。“我不想去竞岗,也不想做管理人员。我知道自己的能力能做些什么,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够了。”小两口每个月休四天,都会把时间留给在平湖的父母和女儿,年纪轻轻当爹妈,吴潇潇知道担子不轻,但有着与他的年龄不相符的开朗豁达,“做自己该做的事,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

保安提示

管好自己的嘴,粗话说不得

吴潇潇以前在工厂上班时,跟着身边的同事说惯了脏话,当了保安后,他**改掉了这个坏毛病。“我们有非常严格的工作秩序,要求我们上岗时举止文明、大方,精神振作,姿态良好,抬头挺胸,不得弯腰驼背,不得东歪西倒、前倾后靠,不得伸懒腰,不袖手、装手、插腰或将手插入衣袋,不准吸烟、吃零食。”在吴潇潇看来,当保安累在要受业主气。“有些业主会把工作中受的气撒到我们头上来,我们只能忍,不能反驳,更不能对骂,要学会调节自我情绪,克制自己。如果出现业主情绪失控,我们要及时通知班长处理。在这里当保安学到的东西,终生受用。”

采写:南山通汤蕊妍

摄影:南山通霍健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