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所至2014秋拍 成交3600多万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罗中立油画《过河》以103.5万成交。资料图片

许琨广东精诚所至2014秋季拍卖会逆市而上,取得了良好的佳绩。5个专场约600件拍品的成交额为3600多万元,成交率为75%。

岭南书画专场1867万元**拍场

255件岭南书画名家力作不负众望以1867万元**拍场,其中关山月《虬龙迎春禧》以213万元成交。黎雄才《终南积雪》从60万起拍,全场热烈反应,**口叫价连口齿伶俐的拍卖师都几乎跟不上举牌的速度,当叫价达到100万元时,场上**了热烈的掌声,*终以132万元的高价落槌。而关山月1.5平方尺小品《木棉》,在多轮竞逐后,以高于底价4倍的32.2万元成交。

中国书画专场拍得711万元,陈大羽《公鸡》以21万元成交先拔头筹,随后陆俨少《山水二桢》以55万元成交。从关良《贵妃醉酒》开始将中国书画专场推向**,现场举牌的藏家们与场外电话委托的竞投者们展开激烈的竞争,从6万元起拍,以25万元成交。黄胄《水墨驴》从15万起拍,藏家一口叫价30万,*终以44万元成交;陆俨少《梅花报春》以29万元成交;黄永玉《泼墨荷花》也是超过起拍价6倍,以39万元成交。

当代书画专场表现不俗

作为*次推出的专场,当代书画专场70件拍品拍得426万元。其中朱新建7件标的共竞得110万,另外,王子武、王西京、李行简、杨明义、方向等等个性强烈的当代水墨画家均取得不错的成绩。中国书法专场以文史特色吸引买家。中国书法专场共拍得233万元,作为此次秋拍另外一个新推出的专场,这个专场的特色是近现代活跃在中国**文化舞台的政要学者的作品。康有为《楷书五言联》以46万元拍出,3本古籍善本以其*特的文史价值吸引了买家的激烈竞逐,梁鼎芬手批《后汉纪论抄本》以高于起拍价8倍的成绩成交,其中黄杰《楷书五言联》和庄严《王安石诗》均以高于起拍价30-40倍成交。油画、连环画专场取得开门红,所有拍品100%成交。老一辈油画家的作品仍然是市场追捧的热点,罗中立《过河》以103.5万成交,郭润文**作品《女青年》以46万元成交。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