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小户型变得热气腾腾才有生气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光线照进来,经过镜面的折射,小屋子到处都亮堂堂的。设计一个开放性厨房,让锅碗瓢盆也手舞足蹈起来。主卧室设计了一个小小的阅读空间,成为亲子交流的好地方。郑福明,伊派设计创始人之一,从事室内设计行业十余年,专注酒店设计、样板房、办公空间、餐饮空间等领域的设计。

看多了传统的现代风格黑白灰的固定色调,总是感觉缺了一点生气。不禁开始感慨,家不是一个随时有人入住,随时也可能有人离开的旅馆,不需要高雅的格调,也不需要大气的规模。只要在一个热气腾腾的小屋子里,与爱的家人,或喝杯小酒,或亲子阅读,珍惜在一起的美好时光。这样过的小日子才有质感,才有生气。

小户型的材质,也要玩出温度感

对于现在把手机当镜子用、没事爱照着镜子端详自己俊俏模样的年轻人来说,如果在家里干什么都有镜子当观众,真让人愉悦得想飞起来。

不妨就选用清镜做背景墙吧。清镜,实质上是光滑透亮的镜面。在客餐厅的背景墙使用大面积的清镜材质,使得这个只有6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家居好像增大了一倍。光线照进来,经过镜面的折射,小屋子到处都亮堂堂的,好像走进了世外桃源。

然而,让人感觉冷冰冰的清镜材质,大多在酒店和会所里使用。想在家里选用清镜,得给这个光溜溜的大镜子加点精致的“料”———在表面磨砂处理为有线条的图案。线条的存在,使得一大块清镜更有品质感。

除了带有浓郁现代风格的清镜,郑福明还挑选了与其同为浅色系,风格却截然不同的皮革和大理石作为主要装修材质。由于色系的相近,现代感十足的清镜,酷酷的皮革以及有古典风味的雪花白大理石混搭,没有突兀感,反而像在家里用古代竹笛吹了一*悠扬的西部牛仔舞曲,温暖人心又不失个性。

太阳光的味道,让家里热气腾腾

作为趋光性动物,人总会向往阳光,希望阳光赐予的温暖,能暖和心底里某一处冰冷的角落。

在这套家居的设计中,郑福明大量采用暖色系灯光。从实用的角度看,暖色系灯光与这套家居温暖的设计基调更加搭配,也更好地表达设计师精挑细选的装修材质和装饰品。

而从感性的角度看,暖色系灯光模拟了日光的效果,能让处在其中的人更加舒适轻松。相比较而言,凌厉的白光和鲜艳的彩色光虽然夺人眼球,但运用在家庭里,缺了那么点“人味”。“人味”还非得自然的元素才让人舒服。当在家里氤氲着太阳光的味道,谁敢说这个小屋不热气腾腾呢?

开放性厨房打破空间拘束,保持爱情的温度

厨房,在许多家庭里,是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地方。炉灶、抽油烟机、洗手盆等用品要一应俱全了,才能开*,烹饪美食。

由于户型小,在原有结构中,厨房面积无法满足基本的操作功能。郑福明跳出原有的结构,打破空间的条条框框,设计一个开放性厨房,让锅碗瓢盆也手舞足蹈起来,忘情享受更充裕的呼吸空间。

满足烹饪需求的同时,小面积也能做得富有情调和品质。在剩余的区域,给年轻的小夫妻设计一个吧台不失为一个贴心又受欢迎的选择。即使日常工作很忙碌,闲暇时与另一半在家里小小的吧台上对碰一杯,也可保持爱情*热的温度。

面积再小也要设计阅读空间,拉近亲子关系

家有小孩的郑福明在育儿时深深感受到阅读对于拉近每个家庭成员的重要性。在业主的支持下,他在主卧室设计了一个小小的阅读空间:晚饭后,一家子聚在阅读空间里,读读书,唠唠嗑,享受快餐时代难有的家庭温暖时光。

阅读空间的用途可不止读书。当小孩从幼稚园回家,阅读空间成了与父母玩耍嬉戏的地方;当他开始上学,可以在阅读空间里放个学习桌方便做功课;当他年纪渐长,回忆起他的成长过程,阅读空间便成为他*一无二的“乐土”,深深刻在他的记忆深处。在家里安排一个随着小孩子年龄的增长而不断摇身变换用途的区域,亲子间的心贴心也许会变得非常简单。

采写:谢宇野  魏晞

图片:被访者供图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