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沪港通准备工作已到最后阶段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新闻发言人邓舸6日说,沪港通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了*后阶段。

关于沪港通权益变动相关信息披露的有关问题,邓舸指出,在沪港通实行名义持有人制度下,上市公司**大股东的认定和披露是以名义持有人为准,这是**市场效率的重要制度安排。

根据《沪港股票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若干规定》,香港投资者通过沪股通买卖股票达到信息披露要求的,应当依法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通过沪股通买入内地市场上市公司股票的香港投资者,是信息披露的义务人。

邓舸说,境外投资者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时,应当合并计算其持有的同一上市公司的境内上市股和境外上市股。在境外投资者申请QFII资格时,应当切实履行持股信息披露和禁止短线交易的有关要求。QFII及其一致行动人应当合并计算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同一QFII管理的不同产品的持股情况应当合并计算。

《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投资者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的权益,包括登记在其名下的股份和虽未登记在其名下但该投资者可以实际支配表决权的股份。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在一个上市公司中拥有的权益应当合并计算。邓舸说,沪港通下,资产管理公司或者集团公司按照上述规定履行权益披露义务。

沪港通历程

4月10日 **强博鳌论坛上提到将“建立上海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当天,中国***公告称,其与香港***决定原则批准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

4月29日 港交所日公布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沪港通”)细则及运作安排。

8月11日“沪港通”进入测试期,到9月30日截止,包括全天候测试、介入测试和全网测试。

10月17日 中国***与香港***共同签署了《加强监管执法合作备忘录》。

10月26日 港交所公告称,至今各方已就实施沪港通做好了技术准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