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边日报:珠三角各市城区拟限活禽经营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南边问政讯在菜市场还能不克不及买到现杀的鸡、鸭、鹅?这是今朝老广们比力关心的话题。4日,省食物药品***局长段宇飞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回应社会关切。会后接管记者采访时,他透露,为了更好地提防禽流感,从来岁起,珠三角每个城市城区仅许可设1至3个活禽零售经营点。“当然,一旦疾控部分提出今朝属于禽流感的风行期,各地的活禽零售经营店就要临时破产。”

段宇飞暗示,为推进广店主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省当局决议在广州、深圳、佛山等3市试点根本上,参考浙江、上海等地的做法,抓紧**相关配套律例和轨制,即由省食安办牵头会同省有关部分研究草拟《广东省活禽买卖办理法子》,由省商务厅牵头负责制订《广东省活禽市场买卖规范》,由省卫生***牵头负责制订《广东省冷鲜禽加工经营卫生规范》,由省农业厅牵头负责制订《广东省家禽屠宰场设置指导定见》。今朝省食安办牵头草拟《广东省活禽经营办理法子》已上报省当局核定。

据悉,《草案》对活禽经营限制区进行了明白:珠江三角洲各地级以上市城区和具备前提的其他生齿密集的地级市城区为活禽经营限制区;县级人民当局可以按照疫情防控的需要向上一级当局申请将辖区内部门区域规定为活禽经营限制区。

在限制区办理模式上,《草案》采用了双轨制原则,即在鼓动勉励**生鲜禽的同时,许可各限制区规划设置1至3个活禽零售经营点,以在群众糊口需要和公共卫生**之间达到必然的均衡,充实显示了对传统广式饮食文化的尊敬。

段宇飞说,今朝,《草案》正按照省当局规章审查法式,由省府法制办组织审查,将于本年12月上旬前以当局令形式发布,拟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