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辆纯电动公交年内上路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11辆纯电动公交*先在西区5条线路试运营。昨日,在三灶公交总站,11辆纯电动车投入701路等西区公交线路上运营,为航展观众提供绿色的交通**。获悉,按照新能源公交投放计划,全市今年内将有350辆纯电动公交上路,全部由珠海本地企业生产。这将是珠海自2010年试运行全省*条纯电动公交线路以来,*次大批量的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哪里可以尝鲜?*批11辆车投入西区5线路

昨日上午,在金湾三灶公交总站,11辆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一字排开,在举行简单的投放仪式后,开始上路试运行。在车上看到,这批纯电动公交的外型和车内座位的设置,与其他公交车辆基本相同,车内空间宽敞,搭载了车辆视频监控、GPS定位、LED显示屏等设备,汽车开动的时候比较安静,坐在车上感觉平稳舒适。市公交巴士公司引进的11辆纯电动公交,将*先在西区的701、702、711、712和810路5条线路上试运营,为航展观众提供绿色的交通**。

据了解,这批纯电动巴士均由珠海本地企业银隆新能源集团生产。该集团董事长魏银仓介绍,珠海方面与他们新签订了350辆纯电动公交车的订单,这批纯电动公交计划在今年底前陆续上路运营。这是自2010年10月1日,珠海在20路公交试运营全省*条纯电动公交线路以来,*次大批量采购纯电动公交投放上路。

充电问题怎么破?电池容量为线路量身打造

4年前,珠海高调试运行的全省*条纯电动公交线路的车辆,也是由银隆集团生产,在运行3年多后,**没有将原来的车型**。从公交相关人士了解到,当时投放的纯电动公交车,蓄电池技术仍不够成熟,车辆的充电时间长、续航时间短以及维护费用高等因素,都制约着这种车辆的**。在这样的情况下,珠海公交近年来投放的绿色公交,基本上都是LNG车辆,目前已有过半公交车辆以天然气作为燃料。

魏银仓说,纯电动车最为关键的部分是蓄电池技术,当年的车辆使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属于第一代的技术,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如今车辆所采用的是钛酸锂电池,属于第四代的技术,是该公司在收购美国奥钛纳米技术有限公司之后所引进。这种电池的充电时间大大缩短,只要6-15分钟就可以将电充满。此外,由于公交线路都是基本固定的,该公司根据每条线路不同的里程,在为车辆“量身定做”不同容量的电池,每次进站快充后就可以投入使用,刚好满足该线路的续航里程需求,“在10年内,公司都将为这些公交车辆提供免费的电池保修服务。”

在车站内的公交停车位旁边,见到了这批车辆的充电桩,外形比原来的充电桩小了很多。据介绍,为了满足将来350辆车的充电需求,公交公司计划在16个公交车站建这种充电桩,一共有70多个。目前,夏湾、体育中心、三灶、湾仔4个车站的充电桩已建好。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