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 却拿不到出生医学证明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花*在医院生完小孩,医院却不愿意给出生证明。近日接到多名市民投诉,涉及市区多家医院。对此,市卫计局法制科工作人员表示不是不发,只是缓发,并称这是上边**的意思,“符合政策的**胎和单*二孩都可以发,但是无论户籍人口还是流动人口政策外出生的,现在暂时不给出生证明。”

[投诉]医院说政策外超生现在不发出生证

家中添丁是喜事,但孩子出生之后医院却不给出生证明,这让在仲恺工作的王先生一家十分纳闷。“我花*在医院生孩子,*都付清了人都出院了,为啥医院不给开出生证明?我和老婆户口都在深圳,孩子要着急回深圳上户口,但没有医院的出生证明,让我们怎么去上户口?”

“孩子出生后,医院说42天之后去拿出生医学证明,结果现在去问,医院又说政策外超生现在不给发出生证明。哪条法律有这规定?”从安徽前来惠州打工的胡浩夫妇,今年8月在惠州市区一家医院顺利生下了一名女婴,由于在安徽老家没有给孩子办理出生许可,孩子出生后,医院也没有给出生证明。

和王先生有同样遭遇的人还有很多,近日就接到了数个关于孩子出生后医院不给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投诉。据打电话报料的市民反映,这样的情况不仅在市区几家医院而且在其他县区的医院也都存在。

[卫计局法制科]接**指示暂缓发放

王先生将情况投诉到网络问政平台上,没得到合理解释。查询发现,问政平台上关于出生医学证明的投诉有很多,都未得到一个明确答复,很多回复都要求投诉市民拨打电话2223540,表示会在电话中进行解释。查询发现,该电话属于原惠州市人口计生局所使用。

昨日上午,拨打2223540,接电话的男性工作人员表示,该电话属于市卫计局法制科。他表示,目前符合政策的头胎以及单*二孩出生医学证明的发放都是正常的,只有政策外生育的孩子,无论是惠州户籍还是流动人口,暂时都不发。“我们也是按照**指示要求所有医院统一暂停发放。并不是不发了,只是暂时缓发,到年底还是会补发的。”

当追问“这样的措施实施依据是什么,是由哪个部门发布的”,该工作人员表示只是按照上级**指示办事。“这个电话就是负责给家长一个解释,至于政策是谁制定的我也说不上。我只是一个办事员,只能服从上级指示。”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