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为何重视记者节?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新问题 (大胆设问小心求证)

11月7日下午,节来临的前**,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邀请多家市内外媒体面对面交流,也借此机会向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其实这些年来,每年节来临之时,佛山的市委书记总会通过不同的形式庆祝节。

他们为何会重视这个节日?广外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侯迎忠认为,一是做好宣传工作,本身是市委书记的本职工作;二,做好宣传工作,也可以很好推动党委、**的工作。

刘悦伦:我很支持各**部门多跟交流

11月7日的座谈会上,刘悦伦认为,**应该和媒体保持良好的互动关系。**的职责是为百姓做实事。从媒体的角度,就需要把新闻做得更加生动、有趣和有建设性,让**倾听百姓,让百姓了解**。在这个过程中,**也可以通过媒体渠道获取信息,更好地为老百姓办事。“我很支持各**部门多跟交流。”他说,绝大部分都是与人为善的,他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大多都有建设性的。“双方是需要真诚地交流的。如果官员**到晚都讲些不着边际的话,那当然得不到别人真诚的回应。”

往年节市委书记教理财给题词

其实,这么多年的节,佛山的市委书记都会以不同形式给祝贺节日。

2011年节当天,那天上午开全市市直单位主要**集体面谈会,会前,时任市委书记李贻伟走到后排的席,对前来采访的们说,“今天是节,会后,给你们庆祝一下。”

11时,会议结束,离午饭还有点时间,李贻伟跟们拉起了家常。

见到来的均是年轻,李贻伟特别提醒说,“你们要学会理财,每个月收入要有计划,哪部分是拿来储蓄的,哪部分是拿来投资的。不要做‘月光族’。”

有问,“书记,您平时怎么释放压力的?我们也学学?”李贻伟回答说,“打篮球。不过前一段医生说膝盖负重大,暂时不能打了。”很快就聊到中午,李贻伟请们在附近的迎宾馆吃了顿便饭,在饭桌上,同样聊得轻松愉快,李贻伟甚至聊起了老婆、孩子爱看的电视节目。

2012年11月8日,时任市委书记李贻伟、时任市长刘悦伦都以题词的方式表示自己的祝贺,李贻伟写的是“佛山的真好”。刘悦伦写道:“祝佛山传媒界的朋友,节节日快乐,新一年取得更大成就,未来我们携手共进。”

做好宣传,也可推动党委、**工作

其实在今年节来临之时,浙江、陕西榆林、山东淄博、山东德州等一些省市的主官也通过不同形式祝贺节。

“宣传是党委一块很重要的工作,市委书记作为一个地方党委的‘一把手’,可以说,做好宣传工作也是市委书记的职责。”广外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侯迎忠认为,另外,做好宣传工作,也有利于推动党委、**的工作。今年3月****期间,有问过正在出席会议的刘悦伦,为何那么喜欢和媒体沟通?他说,其实和媒体沟通得好,可以很好地推动工作。比如巡查城市升级、产业升级时,他很喜欢带着,做得好的东西可以**,做得不好会给下面区造成压力,让他们不敢懈怠。

就在本月4日,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刘悦伦带队包括媒体在内,暗访检查6个在建工地扬尘情况,结果无一达标,工地上漫天尘土的画面,在当天晚间新闻中播出,刘悦伦说。“今天暗访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们通过媒体主动亮丑,就是希望给大家敲响警钟。”

采写:程俊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