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塔紧挨新屋 业主投诉不知情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南海罗村一小区,一座高压电塔紧挨着住宅楼。张明术摄

见习何润萱曾群善南海罗村周边近年开发不少新楼盘,掀起买楼狂潮的同时,不少市民也陷入了“买房”后遗症。去年8月在罗村一小区购买了商品房的付**上月才发现,自己新屋不远处就是一处高压电塔,但开发商从未告知,且房价还是小区内*贵。对此,开发商表示,高压塔属小区规划区域外,且该地块上另有开发商在建楼盘,对方“肯定”会将其搬走。

业主:快交房时才知有高压塔

昨日下午,跟随付**和几位业主在该小区看到,16栋15米左右距离外,就是一个接近4层楼高度的高压电塔,虽然中间隔着一道一米多高的矮围栏,但仍引起不少业主担忧。

付**称,自己购房后开发商一直遮蔽这块工地,直至上月快交房时才知道高压电塔存在,她和多位16栋的业主找过开发商询问此事,但对方并没有出具相应的检测结果。同时,付**表示,“我们买房的时候这里是整个(小区)*贵的地方,均价都要7000多,早知道这里有高压电塔,四五千我都不买!”她表示,小区另一栋因靠近垃圾场房价低到4000多也无人问津。据了解,与高压电塔相邻的16栋共21层83户业主,其中面朝高压电塔的在20多户左右,多名业主都向表示,希望开发商将高压电塔的线路迁入地下,以免后患。

开发商:等对面地块开发商迁走

高压电塔毗邻居民房,为何不事先告知?对此,该小区的营销负责人徐先生表示,高压电塔所在位置是在规划红线范围以外,公司只负责用沙盘演示红线内的内容,“其他我们也不知道**怎么规划。”关于安全问题,徐先生称公司已经派人测量过,没有任何问题。当追问隐瞒高压电塔存在时,徐先生表示“这个是市场控制,不是我们控制的。”

此外,罗村供电所管辖该小区的罗先生告诉,16栋区域暂时没有安全隐患,“按电力设计保护条例,高压电塔距离房屋5米以内才需要电力保护措施,现在差不多(相隔)十米,还是安全的。”对于改迁电路入地,罗先生表示,如果要动工需要开发商牵头,提出申请到南海区供电局才可,“但我个人觉得这个是安全的,不需要另迁改电路。”对此,开发商表示,公司有协商的意向,但具体问题还要沟通后再谈,此外,高压电塔所在的地面是另一个即将开售楼盘的规划区域,“他们(开发商)是肯定要把高压电塔迁走的,因为高压电塔就横跨在上面。”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