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亿年票还要还多久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数据

在东莞暂无可能取消年票的前提下,年票还要还多久,成为车主们*关心的问题。往年,每一时期都会新增的公路还贷基数,令年票基数犹如“滚雪球”,还款年限也仿佛跌入“无底洞”。好在这一情况在今年发生了逆转。10月19日,东莞市**举行年票征收工作新闻发布会,*次对外明确,加上在建、待建等项目,东莞未还贷基数为114.07亿元,还完这114亿后,东莞将**新增还贷基数。那么问题就来了,东莞历年来年票收取率如何?按照收取率的趋势,这114亿年票还要还多久?车主们交的年票,到底花在哪些还贷公路上?年票到底是怎么用的?

1近年来年票收取率、收支比例

[解读]

收取率逐年下跌

今年仅三成

要计算114亿还多少年,*先得清楚目前东莞年票的收取率。从整理的历年收取率情况来看,东莞年票的收取率呈现逐年下跌的趋势。尤其在今年,只剩下*后两个月,也只收回来不到5亿年票,收取率仅为31.72%,与去年同期对比下降36.26%。

这一情况使得东莞追缴年票的行动,前景显得不太乐观。根据公布,2012年1月至2012年12月31日,东莞年票总收入为5.58亿,几乎创下历年来年票收入新低。因此,从去年开始,东莞再次掀起大规模的年票追缴行动,动用了**强制追缴的办法。

去年的追缴行动,“追回”了19万辆次的1亿多欠费。根据东莞市交通局副局长卢慎芳的通报,去年集中补缴期间,东莞共补缴2012及之前年度车辆合计19.3万辆次,补缴欠费1.73亿元。直接带来的收效是,对比前年,东莞去年收回的年票多了3亿多。

不过,从今年年票收取的情况看,年票收入的收取率比去年又出现了下降,并且幅度不小。卢慎芳透露,2013年的年票费总收入为9.24亿元,收取率为68.17%。截止至2014年10月14日,2014年年票费总收入为4.83亿元,收取率仅为31.72%,与去年同期对比下降36.26%。

2算算114亿年票到哪年才能还完

114年

算法一

114亿/1亿≈114年

网友“无悔”:“交5亿扣利息4亿还1亿,还114年左右吧。”

靠谱系数:★

点评:以114亿总数为基数,在每年收取的年票数量上,以每年收回5亿来计算。这一算法是预估了东莞今后年票收取率持续低迷的情况。按照交通部门的公布,今年截至2014年10月14日,东莞2014年年票费总收入为4.83亿元,收取率仅为31.72%。也就是说,按照三成的收取率来计算,每年确实有可能只收回来5亿多年票。但在目前大力开展年票征缴工作的前提下,这一预估并不见得准确。

15年

算法二

51.99亿/3.7亿≈15年

网友“东莞青花瓷”:“现在还差51.99亿。2013年还本金3.7亿,照此计算,还要收15年。”

靠谱系数:★★

点评:按照东莞现有的公路还贷基数51.99亿来计算,并没有计入拟纳入还贷基数的在建、待建且暂未纳入还贷基数的62.08亿元。除非新纳入还贷基数的这60多亿没有获得审批,那么东莞只需要还51.99亿。

10年

算法三

114亿/9亿≈10年

车主王先生:“按照去年收了9亿年票来推算,114亿还10年就能还完。”

靠谱系数:★★

点评:东莞市交通运输局**了这一算法,认为114亿年票还10年这一算法是片面的。按照规定,年票费收入的支出范围是:支付银行贷款利息,小修保养费、管理费、计提水利建设基金、归还银行贷款本金。实际需要支付的利息需按实际的还贷基数余额来计算,由于在建、待建项目债务纳入还贷基数的具体时间不确定,银行贷款利率的浮动,利息难以测算。因此,并不能按照本金总数直接除以当年收回的年票,这当中忽略了还要支付的利息和行政管理费等。

33年

算法四

114亿/3.5亿≈33年

网友“才子”:“既然交通局说还要算入利息和行政管理费,那就按照去年的收支来推算吧,假设每年都和2013年一样,收了9亿年票,其中3.5亿还本金,4.5亿付利息,1亿用作行政开支,那用114亿本金除以每年还的3.5亿本金,相当于32.5年还完。”

靠谱系数:★★★★

点评:在众多算法中,这一算法算是较为靠谱的一种。还贷基数取的是114亿,并且计入了每年需要支付的利息和行政管理费等。

[**声音]

哪年才能还完“目前没法测算”

在呼吁取消年票之外,车主们*关心的,恐怕是年票收到哪年才完的问题了。不过,在东莞开始收取统缴年票以来,几乎每一时期都有新增的公路还贷基数,在不断地纳入。年票征收就像“滚雪球”一样,基数越滚越大。在车主和媒体的多次追问中,东莞路桥年票收费单位也始终无法回答这一问题,年票征收就像“无底洞”,只要还有新增基数,没人能算出哪年才能还完。

好在这一情况在今年发生了逆转。10月19日,东莞市**举行年票征收工作新闻发布会,*次对外明确,加上在建、待建等项目,东莞未还贷基数为114.07亿元,还完这114亿后,东莞将**新增还贷基数。对于哪年才能还完的问题,东莞市财政局副局长翟才善回应说:“目前还没法测算出来,要根据收入情况才能确定还多少年。”

3年票怎么用的?

“我觉得还应该公布得更明细些,收费单位有多少人,多少车辆?为什么一年能花掉这么多管理费?”———车主张**

[解读]

车主称每年1亿管理开支“太高”

梳理历年年票开支构成,可以发现,除了本金和利息外,每年几乎都有1亿的管理、维修和税费开支,雷打不动。这也意味着,如果年票收取的年份越长,所花的这一笔费用将越多。车主张**认为,“每年才收了那么五六亿年票,其中1亿就用来做管理开支,太高了!”

对于每年1亿管理开支的使用明细,东莞路桥收费部门向作出了解读。以2012年为例,2012年东莞非经营性项目**还贷公路的管理、养护维修和水利建设基金和专项支出共10578.16万元,其中开支*大的为管理费支出,花去4117.17万元,这一部分主要用于:收费人员工资、劳保福利、收费站(点)设备和设施的维修更新、水电、车辆使用、通讯、办公、票据印刷、服装的制作、职工教育、劳动保险和符合国家财务制度规定应在管理费中列支的其他费用。

“我觉得还应该公布得更明细些,收费单位有多少人,多少车辆?为什么一年能花掉这么多管理费?”张**这样说。

4每年1亿管理、维修和税费开支,具体明细多少?

以2012年为例,2012年东莞非经营性项目**还贷公路的管理、养护维修和水利建设基金和专项支出共10578.16万元,具体包括如下费用:

管理费支出4117.17万元

用于收费人员工资、劳保福利、收费站(点)设备和设施的维修更新、水电、车辆使用、通讯、办公、票据印刷、服装的制作、职工教育、劳动保险和符合国家财务制度规定应在管理费中列支的其他费用

水利建设基金1675.9万元

按分级管理的原则由省市财政部门根据省**规定的比例从车辆通行费上缴收入扣除后缴入指定专户的费用

专项支出费用2822.07万元

用于收费路段按基建程序报经批准的大、中修费用、中介机构年审费及经省财政批准支出的费用等专项支出,含支付2011年度东莞撤销收费站人员安置补偿费

养护维修费支出1963.02万元

用于收费路段的公路路基、路面、桥涵、绿化及公路附属设施等养护所发生的经常性维护费用

529条还贷公路近500公里看看哪些你*常走?

东莞**还贷公路里程486.356公里

29条还贷公路

例如:中麻公路、北王公路、大王洲桥、莞龙公路、莞惠公路、G107、东深公路、莞太公路、S358虎门至长安段、石大公路、望洪公路、厚道公路、万道路、厚大路等。

东莞**还贷公路中

13条为联网公路,总长268.3公里

包括莞桥线、石大线、樟凤线、东横石线、中广线、大桥线、望洪道线、厚虎线、万石线18、公常线、莞道厚线、清龙线、新湾线。这十三条公路均为一级水泥路,与市内五条主干公路联结成网。

[解读]车主认为“常走的不多”

了解到,莞龙公路、东深公路、莞惠公路、莞长公路这4条公路为东莞的4条主干道,对于车主来说,使用频率极高。除了这些主干道外,东莞的13条联网路也曾经或目前都属于纳入**还贷公路的范围。13条联网路遍布东莞各镇街,相对主干道来说,使用频率则没那么高。

“我一年到头基本上在市区走,要去广深也是走高速,那些到镇里的联网路,一年到头都走不到一次,为什么要买单?”车主张**说,自己身边的不少车主都认为,如果一定要车主支付过路费,那也应该按次收费,而不是一刀切,假设了所有车主都会经常使用这些还贷公路。

广东省**参事王则楚则认为,广州的年票收取率为什么比东莞高,就是因为广州还贷公路有一大部分是内环路,很多司机认为自己内环路是经常要走的,因此对于交年票比较认可,基本是自愿交年票的。“东莞对年票的公开还应该更详细,除了每年收多少还多少,还要公布每条公路什么时候能还完,而不仅仅笼统地给几个大数据。”

6还有多少条在建、待建公路拟纳入还贷基数

1、国道107东莞江南至万江、省道256篁村至虎门及省道358虎门至长安段大修工程。

2、曲海大桥及引道路面大修工程。

3、石龙东桥及引道工程。

4、石大公路路面大修工程。

5、主干公路交通堵塞点改造工程。

6、S120石排至桥头段路面大修工程。

7、沿海公路(含中洪支线)工程。

8、东平东江大桥工程。

9、莞惠公路樟木头至谢岗段路面大修工程。

10、石龙南桥二岸工程。

(截至2013年12月31日)

[解读]

**还贷公路占一级公路19%

采写:

龚萍

制图:

周游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