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成交额“三连跌”莞企数据好看前景不乐观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点睛

卫学军第116届广交会11月4日闭幕,出口成交金额比2014年春交会同期下降6.1%,到会采购商减少1.07%,这已是广交会成交额和采购商“三连跌”。而东莞在本届广交会上仍交出了一份“漂亮答卷”:181家企业参展,达成意向成交金额5.11亿美元。有受访企业表示,订单没有增长,利润下降,对外贸前景并不看好。

据统计,第116届广交会采购商与会186104人,来自211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成交金额1792.03亿元人民币(折合291.6亿美元),比2014年春交会同期下降6.1%,广交会到会采购商跟2014年春交会同期减少1.07%。

广交会素有中国外贸“晴雨表”之称,一连三届广交会成交额和采购商人数均持续窄幅下降,让不少外贸企业感到寒意阵阵。“传统市场复苏乏力,新兴市场需求疲软,情况不容乐观。”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说。

不过,在这股外贸“寒潮”中,莞企仍交出了漂亮的“答卷”。据东莞市外商投资促进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东莞总共组织了181家企业参展,累计成交5.11亿美元。其中,家用电器、照明设备、汽车配件、新能源和日用五金、园林用品、餐厨用具等展区参展企业产品深受国外采购商青睐。

根据海关日前发布的数据,前3季度东莞市外贸进出口总值为7189.8亿元人民币,出口4249.6亿元人民币,增长3.4%。这一数字跟今年前4月东莞外贸增幅5.2%相比,已有些许下降,但东莞仍是目前广东外贸数据“*漂亮”的地区之一。东莞海关分析称,这得益于东莞主要贸易伙伴美国和欧盟消费市场保持增长,但是和新兴市场国家经贸往来也在加快。

尽管如此,大部分受访莞企仍明确表示外贸形势不乐观。昨日随机采访了东莞5家外贸企业,其中4家表示今年订单没有增长,“目前是跟去年持平”,只有一家表示订单有所上升,但是利润几乎没有增长,大多对外贸前景并不看好。

一周资讯

2013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6955.1元,按人民币兑美元6.1的汇率折算成美元为4420美元,同比增长9.73%。在未来的一到两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000美元是大概率事件。观察欧美户外运动发展趋势,在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到达5000美元时,往往是户外休闲体育活动拐点。(户外资料网)

整理:卫学军

本版统筹:卫学军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