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训练 哪个时段更好?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答

广马将于本月23日开赛,许多报名参加的上班族,每**班后积极备战,公园、马路边、田径场……随处能见到他们的身影,究竟该如何备战广马?

必答达人广州体育学院田径教研室教授 袁运平

选择哪个时间段做长跑训练更好?

早上跑步体能消耗大,容易低血糖,不**上班族早上跑步。下午4-6点跑步会让人维持一个较好的机能状态,很多上班族会下班以后、吃晚饭前跑步,这时身体处于半饥饿状态,建议补充一些能量,比如喝一杯酸奶,吃一些葡萄干或者士力架等,否则效果不好。

长跑时可以听音乐吗?

跑步时可以听音乐,不然太单调,但要注意安全,比如夜跑光线不好,公路和人行道上会有“五类车”冲撞,戴着耳机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平时训练用跑步机还是在室外跑步?

为了增加运动的多样性,建议在空气不好、下雨天路滑的情况下,在室内使用跑步机来跑步,不过从备战广马角度出发,建议在室外进行适应性训练效果会更好,这两者均能达到锻炼的效果。

长跑会让小腿变粗吗?

很多女性担心这点,但从长跑效果来讲,并不会让小腿变粗,不像短跑等其他力量型项目。建议在完成中长跑、越野跑训练后,做一些小腿肌肉拉伸练习,因为肌肉收缩时会重叠,做拉伸练习可以使肌肉**弹性,不要暴饮暴食。

赶不上这次比赛,如何备战下届广马?

要根据自己的体能、训练目标来制定计划。参加广马的选手中有不同的目标,有的是为了挑战自己,还有的是为了拿名次,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计划。

广州有哪些长跑训练路线和场馆?

A:大学城、二沙岛、天河体育中心、天河公园、白云山等,这些地方空气好、车辆比较少,还有很多大中院校的田径场周末都对外开放,比如广州体院,可以去做一些跑步训练。这样通过跑步的场地变换,避免跑步者的心理疲劳,有时候疲劳不仅仅是身体疲劳,长期围绕着田径场跑,容易产生心理疲劳,看到田径场就比较厌烦。

哪些人不适合跑马拉松?

1、有潜藏疾病者。如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

2、平时不锻炼者。马拉松运动量大,运动过度紧张会造成猝死或其他伤害。

3、轻度活动就有胸闷、头痛、头晕等不适症状者。

4、老年高血压、糖尿病、过敏性哮喘患者。

5、提前去医院做身体全面体检,看是否适合跑马拉松。

采写:杨婷简文森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