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图停车不再免费 馆内刷卡可享优惠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图书馆贴出通知取消免费停车。单小亮摄

单小亮免费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广州图书馆停车也****免费历史了!近日陆续有广州街坊反映,广州图书馆悄然贴出收费通知,从上个月起取消免费停车,停车收费标准分为读者与非读者。要享停车优惠须凭停车卡到*层大堂自助**区自助**确认读者身份。

“广州图书馆停车也不免费了,之前还有100多个免费车位,每天早点去都能*到,现在*也白*,都得老老实实交*”,市民李先生是广图老读者,几乎每个周末,他都会开车去那里读书借书。

不过近一个月来,免费停车**取消了。起初他并不知道有优惠,每次看完书下来取车,直接交*走人,每小时要8元*。最近一两周,他才搞清楚有读者与非读者区分,只要能确认是这里的读者身份,就能享受一半的优惠,即每小时4元停车费。

“虽然读者停车有优惠,但还是不太习惯,最好能保留少许免费停车位,就像国外很多公立图书馆,都有大型免费停车场!”李先生建议。在寻访中,多位受访读者表示,知道这里已开始收费,但并不清楚有读者、非读者之分,而且每次都要单独去刷一次卡才能享优惠。

广州图书馆停车收费、免费之争,自其开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由于相关手续迟迟未获批复,此前这里一直保留免费停车位。今年国庆节前夕,广州市物价局下发相关批复,广州图书馆自10月9日起开始收费,读者凭当日有效凭证停车,小车每小时4元,12小时最高限价12元。

而对于非该馆读者停车,收费标准则高出一倍,小车每小时8元,12小时限价24元。据广州图书馆方面提醒,读者要享停车优惠,必须凭停车卡到*层大堂自助**区自助**确认读者身份,标识确认仅限当天有效。目前该馆停车场不提供夜间停车服务,所有车辆最晚21时30分前需离场。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