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社工 每周都去陪老人家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街坊事

●地点:坪山办事处坪山社区

曾海城不是亲婆孙,也有深厚的感情。坪山办事处坪山社区开展“1+1”爱心巴士活动,社工们每周到居民家中陪老人唠嗑,老人家笑不拢嘴:“我又多了几名孙女。”

前日,坪山社区的社工曾莉莉、戴嘉宝来到97岁的吴娣老人家里。看到社工们前来,坐在轮椅上的吴阿婆开心地伸出双手,曾莉莉两人快步向前,握着吴娣的双手道:“阿婆,我们来看你了。”据社工介绍,吴娣有三个儿子,一个在美国,一个在市内工作,她现在和小儿子一起生活,平时家里没什么人,很少有人陪她聊天。

今年6月份,坪山社区服务中心开展“1+1”爱心巴士项目,每周定期到坪山社区吴娣等8名85岁以上老人家中开展有针对性的探访服务。“专人专户式服务避免了探访活动中每一次都是新面孔的弊端,服务义工和服务对象形成了相对稳定的关系,受到了老人的认可和欢迎。”坪山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林女士更透露,由于老人家只会说客家话,社工们为了更好跟老人交流,要定期接受培训,还特意去学习了客家话。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