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毕业了,记得把你的宠物“打包”带走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称职的“爸妈”为自己的猫咪安排相亲。资料图片

11月6日晚上,华工33号教学楼的102课室来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他们”的“爸爸”、“妈妈”用专用的小笼子小心翼翼地带着“他们”来参加宠物风采SHOW,这些猫猫狗狗萌态百出惹人怜爱。而眼下又将迎来新一轮毕业季,主办方也希望毕业生们毕业离校时不要将自己饲养的宠物丢在校园里,要么帮它们找好下家,要么就请打包一起带走。

称职“爸妈”为宠物安排亲事

在当晚的比赛中,“爸爸”、“妈妈”们通过图片、PPT、视频等形式向评委和观众展示宠物们的萌照以及他们与萌宠之间的故事,并且通过提问环节等进行一个养宠物的经验交流。交流中猫咪“维多利亚”的“妈妈”急着帮“女儿”安排亲事,“萌萌结扎之前一定要告诉我,我们的维多利亚正在找老公!”一句话引发全场一阵爆笑。

而小猫咪“罗萌萌”的“妈妈们”则表示,正是由于萌萌还没结扎,现在才“耍得了帅、泡得了妞”。“不过罗萌萌也有很淘气的时候,我们不在宿舍的时候‘他’*高兴了,因为可以做我们平时不让‘他’做的事情,比如千方百计地爬上床睡觉,翻箱倒柜找好吃的,‘他’所有智商都花在吃的上面了,哈哈。”罗萌萌的一位“妈妈”边抱起萌萌边说,“‘他’还很有自尊,摔倒了还故作镇定像前走,还不许别人碰‘他’的伤口。”

罗萌萌一共有三个妈妈,“我们从2013年的10月份一直养到现在,当时路过小卖部时遇见两只猫,看它比较可怜,总被它哥欺负,就把它抱回来了。平时几个人一起养,有了萌萌之后,我们的生活也改变了很多,感觉宿舍更像一个家。”罗萌萌的“妈妈”罗方悦说道。

分享养宠物的乐趣和经验

当晚的比赛**是小宠协会现任会长陈玉莹养的狗狗“叮当”。叮当是一条有着棕色和白色毛发的蝴蝶犬,“养了‘她’4年,算起来‘她’现在已经是奔四的老姑娘,但‘她’还是非常黏人,主人坐哪里‘她’一定要蹭到主人的脚边,有时如果我坐在沙发上,‘她’也会跳到沙发上,把头靠在我的大腿上睡觉。”

不过说起叮当在家里的地位,陈玉莹就有些吃醋啦。“‘她’在我们家的地位是非常高的,比如我妈打电话来会先关心叮当吃了没,叮当散步了没,有没有拉臭臭,有没有帮‘她’清理小窝。而不会关心她女儿吃了没,过得怎么样的。有时候我妈骂了‘她’,‘她’还会跑去向其他的家人撒娇,可怜兮兮地看着我爸,那表情可委屈了。”陈玉莹笑着说。

“我们办这个比赛其实主要是想让大家在娱乐中交流养宠物的乐趣和养宠物的经验,也提供一个机会让平时很少接触宠物但又很喜欢小动物的同学接触宠物和学习如何去养。”小宠协会的创办者刘艺楠告诉。“我们也经常做一些公益活动,比如给一些在校内及附近发现的流浪动物提供一些救助,经常去流浪动物救助所帮忙,凑一些物资,或是搞下卫生等等。我们也积极在校园里面向同学们传递一些动物救助的信息和知识,让更多人加入进来。”

采写:唐学良江亭亭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