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泄题作弊事件追踪申请美国部分高校可不提供SAT成绩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的卫斯理学院没有SAT成绩硬性要求。资料图片

目前,中国大部分学生10月考SAT的成绩还没有出来,考虑到可能会影响美国的大学申请,**建议,可以选择不需要SAT成绩的学校,或者再考一次SAT。条件允许的考生,也可以尝试考ACT。

出路

部分美国高校无SAT成绩硬性要求,GPA成绩要求更高

10月29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宣布推迟四周发布于10月11日参加SAT考试的中韩考生分数,因为发现大规模泄题作弊事件,美国大学理事会决定重新审查所有考生的成绩。而11月正是美国许多大学截止早期申请的时期,这个决定将对许多考生产生重大影响。除了尽早报名12月和1月的SAT考试外,考生还可以选择其他在入学申请时不需要提供SAT成绩的美国高校。

新通教育**美国留学**林琳表示,美国确实存在部分高校“无要求中国学生提交SAT成绩”的硬性录取要求,但绝大多数美国名校仍有SAT成绩要求。

由于中国内陆并无SAT考点,部分美国高校并无硬性要求中国大陆学生需考SAT,存在着“豁免中国大陆学生必须参加SAT考试”的招生政策。如纽约大学和维克森林大学在官网上说明允许学生用中国高考成绩作为申请成绩,又例如俄亥俄州立大学和马里兰州立大学允许本国无SAT考场的申请者豁免SAT成绩。

但由于美国**名校的入学门槛较高,SAT成绩又可作为学生申请美国名校的有力补充,因而绝大多数学生仍投入SAT考试的行列,并在申请时递交SAT成绩。

由于在美国高校中名列第75名的克拉克大学不需要学生提供SAT成绩,申请该校计算机专业的小杰凭借85分的托福成绩便成功获得录取通知书。新通教育美国留学**周傲女士介绍,如迈阿密大学、美国大学、叶史瓦大学、**特大学等美国百强名校均不需要提交SAT成绩。但与那些有SAT成绩要求的美国高校相比,无SAT成绩要求的美国高校会更注重学生在校成绩,从更多方面评估学生的综合素质。一般情况下,申请此类学校,学生的GPA(GradePointAverage意为平均绩点)。成绩需达85分以上才具备申请优势,比有SAT成绩要求的美国名校高出约5分的GPA成绩要求。

800所美国大学无需提供SAT或ACT

在美国公正开放测试中心网站(www.fairtest.org)发现,美国有超过800所四年制的大学和学院不需要学生在申请本科时提供SAT或者ACT成绩。

从FairTest(公正测试)网站提供的报告中,可以看到无需SAT成绩的学校名单里不乏名校。这份报告的数据来源于**新闻周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告》出版的《*佳大学指南》(2015版),数据更新至今年10月6日。

报告显示,排名前200的美国文理学院中,就有58所不需出示SAT成绩,包括鲍登学院、明德学院、克尔比学院、汉密尔顿学院、卫斯理大学、贝茨学院等**大学;其中,排名第5的明德学院、同样排名在第15的克比尔学院和汉密尔顿学院可以使用其他类型的成绩递交申请,如AP(大学预修课程)和ACT。另外,在全美居于前200名的**大学里,也有21所学校不需SAT成绩,包括维克森林大学、纽约大学(可用其他类型成绩申请入学)、罗切斯特大学(可用其他类型成绩申请入学)、布兰代斯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等等。

不过这一名单主要是针对美国高中毕业的学生,对于**学生而言,详细情况需要咨询学校的招生部门。

在中国内地考ACT需要注册相关课程

除了SAT之外,中国的学生也可以考ACT,以ACT的成绩申请美国的大学。ACT(AmericanCollegeTesting),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是美国大学本科的入学条件之一,也是奖学金发放的重要依据之一,由ACT公司主办。ACT考试分为四个部分:文章改错(English)、数学(Math)、阅读(Reading)和科学推理(ScienceReasoning)总分36分。另外,作文为选考。

中国内地居民需要接受GAC(GlobalAsses**entCertificate,**评估证书)课程,才能通过GAC中心注册参加ACT考试。目前,中国各地有许多ACT考试中心,包括广州、北京、昆明、武汉、重庆、厦门、青岛、大庆、港澳台等地。考生们可登录ACTEducationSolutions(AES,ACT教学解答公司)的官方网站www.actinternationalservices.com就近选择GAC中心。如果没有参加GAC课程,则需要去附近的国家或地区(港澳台、新加坡、韩国、日本、越南、泰国等等)参加考试。

12月5日前考生可用后备方式报考ACT

广州新通外语培训学校校长沈元介绍,ACT考试每年共有5场,分别为二月份、四月份、六月份、十月份与十二月份。就近距离选择,国内北方的同学通常选择日本考点,南方的同学则选择香港和新加坡。由于香港的饮食习惯与生活方式与大陆考生较为接近,且避免路程过于奔波,沈元校长建议与大陆考生选择香港考点,包括香港考评局新蒲岗办事处、香港考评局湾仔评核中心与中华**教会铭贤书院。

目前12月13日的ACT考试已于11月7日截止报名,但考生可采用Standby(后备)的方式报名。申请StandbyTesting(后备考试)从11月22日开始,截至12月5日。下一次的考试时间为明年的3月13日与6月13日(如果在美国和加拿大考试,则还有一场1月7日的考试)。

申请StandbyTesting需要交47美元的费用(考试费用另计),**考生(在美国与加拿大以外考试)还需要再交付37美元。StandbyTesting报名并不保证一定能参加考试,在确保有多余的考位、考试材料的前提下,考试中心遵循“先来后到”原则进行安排。如果StandbyTesting报名成功且遵循了ACT考试要求,却未被批准参加考试,ACT官方将会进行退费。考生还需注意的是,StandbyTesting报名不支持考试日期与考场等方面的变更,在入场前要备齐所要求的证件、材料。

链接

ACT考试人数赶超SAT考试人数

沈元介绍,从2010年起,ACT考试与SAT考试人数真正拉开差距。当年全美参加SAT考试人数为154.8万人,参加ACT考试的人数为156.9万人,参加ACT考试的人数首次超过参加SAT考试的人数,约2.1万人,比例为51%:49%。

ACT2013年的年报显示,共有1,799,243名美国学生参加了当年的ACT考试。而SAT的年报显示参加SAT的考试人数为1,660,047人。双方的考试人数差拉大至近14万人。从总体数据看,ACT考试人数每年都在增长。

采写:宋金绪李佩仪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