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黉舍长圆桌会(深圳)拟鼎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扶植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深圳11月10日电10日在此间揭幕的“大黉舍长圆桌会暨第五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但愿鼎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扶植。

此次“大黉舍长圆桌会暨第五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由*****合作与交流司为会议撑持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间、深圳市教育局、中国**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配合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承办。主题为“中外合作办学与**化人才培育”。

大会收到学术论文80多篇,经大会组委会审核,共有50多篇论文入选参会。中国**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到会讲话;*****司、***留学办事中间、中国教育**交流协会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诺贝尔获得者瓦歇尔、24位院士、世界闻名教育理论家RuthHayhoe、9位省教育厅及其**合作交流部分负责人,近50位大黉舍长,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负责人,共约400人出席会议。

记者从大会上领会到,截至今朝,全国经审批机关核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已达2063个,在校生规模约为55万人;中外合作办学结业生已经跨越150万人。近几年,中外合作办学在适度成长规模的同时,以质量扶植为工作**,监管系统日益**,“管办评分手”慢慢奉行,*理系统现代化和质量扶植工程有力推进,学生对劲度和社会承认度不竭晋升,中外合作办学沿着高程度**性的标的目的持续健康有序成长。

同时,中外合作办学成长过程中,一些和办学单元念头不纯,中外合作办学的公益性未能获得表现;一些中介机构包揽取代,中外两边本色性合作难以实现;国外大学在中国境内开“连锁店”的现象比力凸起,办学质量难以包管……等深条理矛盾和问题。

一些校长在讲话中暗示,在新的形势下,中外合作办学的工作**应进一步从规模扩大、外延成长向质量晋升、内在扶植转移。教育行政部分、有关**黉舍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应从现实出发,统筹规划、依法办理;严把引进资本“进口关”,严酷审批;增强办学过程监管,**质量**系统;充实运用教育现代化信息化手艺,成立和**信息化办理工作平台和信息公开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