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繁荣背后的各种危机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圆桌

[本期“议员”]

刘先生 消费者

肖先生 天天快递东区负责人

黄朝明 中山市乐贝尔童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琳 中山市天驭服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佚名 中山某企业负责人

卢俊安 自由撰稿人

[本期话题]

“双十一”大战又来了,电商继续着*爆的销售,买家依然乐此不疲地在血拼。仅仅天猫截至昨天19时25分,销售就已经突破463亿元,在看来繁荣背后,不同的各方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诚信经营才是制胜之道

说实话,购物不仅仅要看价格,更要着眼计划和需要。缺什么购买什么,如果血拼成果只是一堆摆设,甚至还无法放置,这样的**难免下降。针对先提价再打扣,物流集中变“慢递”等现象,职能部门不能止于提醒,理应提前介扩监管,保护消费者权益。

电商的确可以在自我矫正中日趋成熟,但目前的电商一盘散沙,又缺乏行业监管,踏踏实实诚信经营,光自律并不靠谱。看来,电商要走上良性发展轨道,不妨组建行业协会等平台,制定电子商务行业和质量标准、规范市场。当然,如果没有到位的监管,市场的失序和失德,总会有一些不法厂商经不住利益诱惑以身试法。而任何侵害消费者的企业终将被淘汰,同时也会波及整个行业,电商走得更远难免步履艰难。(卢俊安)

**速度太考验人了

去年在“双十一”提前预订了一个书桌,尾款在11月11日当天付完,原本说一周内可以到货的,结果到11月29日才到货。那次的购物历程整整持续了一个月。这样的**速度太考验消费者的耐心了,也非常打击消费者的积极性。(刘先生)

今年的快递量估计会比较平稳。因为现在已经得到合作商家的消息,以往会要求“双十一”三天内必须收到货。但今年的**日期会延长至一周,有些商家的大件物品,比如家具之类的,**日期会延长至半个月。这样一来,快递的压力也得到了缓解。(肖先生)

再痛苦也得拥抱电商

马云搞了“双十一”,有商场骂马云,其实,你还不够马云的敌人。电商是一个新的业态,再痛苦都要去适应和改变。反应快的借电商发展,反应慢的被淘汰,所有行业都这样,不单是电商带来冲击。

我们2012年开始做电商,当时很痛苦,花了几**的代价。如果今年的销量能和去年持平,就*了。我们算是**转型了,到今年夏季,电商的销售已经占到了整个销量的90%。(黄朝明)

即便不做电商,也要学会大数据分析

“双十一”就是电商过的一个节日,应健康地看待这个节日,各个商家要根据自己的特点积极参与,给买家健康地让利,**让客户买到*好的品质,也是宣传品牌的一个途径。每年这个节日,线上都会影响线下的生意,我们计划明年带着代理商一起做“双十一”。

沙溪有很多服装加工企业,为电商去加工生产,作为产业链中的一环,也是在参与。虽然电商不是适合所有人参与,但即便不参与,也要触摸大数据,用大数据分析市场。因为消费者的去向和喜好,都要靠大数据分析。我们从**年做电商开始,产品定位就开始调整。电商就是靠数据说话,能帮助商家非常**地对产品进行定位,比如衣服的领子,买家是喜欢方领还是圆领,大数据都可以给出答案。(李琳)

“双十一”是强心剂,但非**之计

“双十一”就是一剂强心针,在短暂的时间内能很好地提振消费,不可能是**之计。因为今年的实体经济很难做,事实上,很多电商都是亏本*吆喝。只有解决企业长期发展的瓶颈问题,才是**之计。现在民营企业*大的问题是融资难的问题,我们的短期融资成本达到年利率18%,只是短期急用借贷一下,长期的哪敢用。(佚名)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