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92座涵隧有身份证了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长兴街红砖厂涵洞杂草丛生,地势低洼,一下雨就会遭水浸。昨日,从天河区建设和水务局获悉,天河区辖区内92座涵洞、隧道目前已统一建立台账,实现一涵(隧)一档,并在隧道安装划线与警示牌。

“涵隧名称”、“编号”、“产权单位”、“管养单位、”“投诉电话”……在科韵路-黄埔大道车行隧道,看到写着上述内容的管理标识牌,标识牌钉固在隧道显眼位置。除了管理标识牌,还有新增的安全警示牌与涉水线警示牌,均为蓝底白字的反光铝牌。

走访发现,辖区部分涵洞仍存在光线不足、排水不畅等管养问题。对此,天河区建设和水务局回应称,天河区辖区内共有涵洞隧道92座,包括权限不清或存在争议的,都由区建设和水务局先行代装管理标识牌和警示标志。目前存在问题的涵洞,大都不是市政部门管养的涵洞。如遇到水浸涵洞,市民可直接拨打管理标识牌的投诉电话进行反映。对于目前存在排水隐患的涵隧,在各权属单位会同管养单位在排水改造完成前,制定应急预案,在积水时期采用封堵、设置禁行栏杆等交通管制措施。

走访

棠德东路涵洞:涵洞低矮光线昏暗

棠德东路涵洞位于在棠德东路和棠德北路交界处,棠德花苑不少居民均需从此通行。涵洞口加装了禁止车辆通行的水泥墩,但不少来往的三轮车、电动车强行通过。涵洞一侧的电灯光亮度不够,1.8米高的涵洞内显得昏暗。

北环华农北门涵洞:只有一条小排水沟

北环华农北门涵洞长期逢雨必浸,附近街坊埋怨已久。目前该处涵洞连接长湴中路一段斜坡路段,下雨时,大量雨水将从斜坡冲向涵洞,但涵洞只有一条直径约30厘米的排水沟,难以对抗暴雨。

华快支线长福路车行隧道:小广告遮盖标识牌

华快支线长福路车行隧道设置了涉水警示线牌和安全警示牌,但标记产权单位、管养单位以及投诉电话的管理标识牌并不是钉固在隧道显眼位置,而只是用红色喷漆喷在墙上。管理标识“牌”上还被贴上了小广告,产权单位、管养单位已不得而见。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