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机桥下作业 路人忧水浸桥基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三台钩机正在东江大桥下作业,市民忧心存在安全隐患。●高埗镇东江大桥

张鹏“这些钩机都快把桥下挖空了,我每次路过都心惊胆战”,高埗镇的黄先生每天都要路过东江大桥到东城上班,他发现,这两个月,四台钩机持续在桥下的支撑柱中间作业,桥基**出来后,随即被黑臭的污水浸泡,“这么挖下去,桥还安全吗?”昨日,石碣镇有关负责人回应,施工事先已精密勘探,不会对桥梁造成危害。

走访:昨日上午,来到东江大桥石碣镇一侧:大桥上车流如水,而桥下也繁忙异常。四台钩机正忙着将桥底的土块,挖起后运到泥头车里。经过两个多月的挖掘,沟渠已经从大桥处向江边方向延伸了400米左右。而已经挖出的沟渠内积满了黑臭的污水,大桥的支撑柱就立在污水中。支柱的地基部分已被染成黑色,其中几根支撑柱上有明显的伤痕,可能是钩机铲臂划伤。

现场的一位施工人员介绍,按照计划,桥下将会挖一道几乎与桥面同宽的水渠,深达3米左右,一直会沿着桥挖到东江边。水渠挖好后,还会用石块砌起来,整个工程要持续到明年年底。

昨日,石碣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东江大桥下的工程属于东莞市**工程———石碣镇中心涌清淤工程的一部分。整个工程耗资数亿,施工前已经充分勘探调查过了,对可能对东江大桥造成的危害已经做了充分评估,施工方案和河渠的路线都做了**的设计,不会对大桥造成危害。该负责人介绍,正在实施的这一工程,主要是挖沟渠直通东江,将江水引到石碣镇内,冲刷中心涌的污水和淤泥。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要求施工方务必谨慎施工,防止钩机碰撞大桥支撑柱的情况发生,也会加强对现场的安全检查,**万无一失。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