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学锋调研南沙新区要求坚持国际化视野:南沙要建国际航运和物流中心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前昨两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就深入贯彻党的***四中全会和省委书记***同志到广州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到南沙新区调研。他提出,南沙要依托南沙港这一核心资源,建设**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

两天来,任学锋察看了南沙的港口码头、口岸监管部门、区内企业、建设工地和科研机构等。

他指出,南沙要坚持**化的视野,在**港口城市中寻找**,以推进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经验,推动自贸区建设为契机,着力提升南沙新区的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和生活便利化水平,面向**集聚**发展资源,增强创新能力,努力将南沙新区建设成为市场化法*化**化营商环境和干净整洁有序平安城市环境的先导区、粤港澳合作综合**区,增创发展新优势。要依托南沙港这一核心资源,进一步加快港口的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集疏港体系,推进大通关体系建设,实现集聚发展和创新发展,*占经济制高点,建设**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精细化品质化管理,提升南沙新区的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做好生态保护、社会管理、社会事业发展等工作,提高生态宜居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要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崇尚实干,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每项工作都要落实责任,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大力支持南沙的开发建设,集全市之力,聚焦南沙,把南沙打造成面向未来的新城区,为广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事业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

市领导丁红都、陈国,中央驻穗、省、市有关部门和南沙区负责人参加调研。

[政要行踪]

任学锋恳请海关总署支持广州开展保税维修业务试点

昨日下午,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会见海关总署副署长、广东分署主任吕滨一行。他恳请海关总署支持广州开展保税维修业务试点工作,并以申报自贸园区为契机,在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可复制、推广政策落地的同时,共同进一步研究制定适合广州市特殊监管区域的创新政策措施。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