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五大奖项出炉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昨日,2014中国(广州)**纪录片节的“重头戏”第三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颁奖盛典在广州图书馆举行,五大奖项正式揭晓:讲述92岁高龄的“慰安妇”和她年近70岁的日本儿子人生故事的《三十二》,凭借题材穿透力和共鸣效应,获得“*佳纪录短片奖”;颇具创意性和现实意义的《乡村教师》荣获“*佳微纪录奖”;由网友投票产生,通过一个针灸门诊的日常生活展现中国社会底层人群就医状况的《针灸》,赢得“*聚人气奖”;耗时五年时间记录孤*症群体生存现状的《孤岛》,凭借****的情感展现获得“人文关怀奖”;本届大奖分量*重的奖项“*佳纪录长片奖”,*终由反映当下中国留守儿童生活和心理状态的《村小的孩子》摘得。

范立欣导演拍摄的讲述《快乐男声》选秀舞台背后一群年轻人真实故事的影片《我就是我》获得“*佳影院纪录片”大奖。能上院线的纪录片****,《我就是我》今年7月登上了大银幕。

颁奖盛典由凤凰视频和凤凰卫视主办,是国内*个由视频网站发起和主办的纪录片评选大奖。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共陆续收到来自电视台、纪录片机构、制片公司以及个人提交的共500多部**纪录片作品,经过作品征集、入围评选、线上投票、终审评选四个环节。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