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地拆迁拖延,工期紧张有轨电车年底通车 琶醍区域或不停站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10月28日,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区旁,环岛有轨电车工程正在施工。因琶醍段征地拆迁拖延,海珠有轨电车试验段目前工期紧张。年底通车试运营计划暂时未变,但琶醍区域的站台等配套未必能同步建成,列车通过这里时可能先不停站和上下客。

酒吧经营区域暂未移交

有轨电车公司表示,**相关部门联合珠江啤酒集团,已与琶醍商家进行了几个月的沟通,在双方意见基本达成一致后,发布了征迁方案并进行公告。11月初开始,珠啤集团正协商琶醍商户逐步移交场地。

至昨日下午4时,有轨电车需要经过琶醍的区域,户外用地已移交45%左右,室内场地(也就是目前正有酒吧经营的区域)暂时还没有移交。现在到年底,只有1个月19天时间。琶醍区域尚未完成交地,是否会影响到线路如期开通?有轨电车公司称工期确实很紧张,但目前年底开通试运营业的工期目标未改变。

亲水平台或明年六月建成

有轨电车公司表示,按照工期要求,琶醍区域应该9月就开始进场施工。但琶醍段线路的实施以征迁工作完成为前提,目前的状况对工期确实有较大的影响,只能尽*大努力去**工期。由于时间实在太紧,到时不排除先**列车通行的条件,其余部分在通车之后再逐步完成。**列车通行是指列车通过,但配套的车站结构、充电设施等可能无法年底同步完成。也就是说,如果工期来不及,年底试运行时列车通过琶醍,但有可能在此处不停站和上下客。

广州新型有轨电车海珠实验段,穿过琶醍文化休闲区走江边的方案早已确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曾透露,初步方案是在列车线路经行的区域上方,再搭建一个平台,仍然保留一个市民可以靠近江边欣赏风景、休闲的亲水区域。昨日了解到,亲水平台这部分工程可能也无法在年底同步完工,预计将在试运行开始后持续建设,初步的计划是在明年六月份完成。

酒吧街·影响

13家商户受影响4家需要整体拆除

昨晚走访发现,在琶醍沿江地段的东西两侧都已围蔽,正在施工。拆迁范围内,除了三家需要被部分拆除的酒吧尚未围蔽,其他相关酒吧都已经进行围蔽。将被部分拆除的酒吧“梦吧”有工作人员昨晚透露,收市后将会搬离。

施工现场有项目公告显示,施工期间,琶醍啤酒文化创意园区将继续营业。但第五元素的吧台经理朱先生表示,自上月底开始动工后,酒吧生意明显下降,下午约六时许,餐吧里不见有客人来消费。旁边的洛奇先生餐吧生意相对较好,依稀有十来位客人,但餐吧经理李先生称,施工前晚上繁忙时段,餐吧几乎是满座的,在露天区域的营业额估计占全部营业额的一半。

虽然受海珠有轨电车项目施工影响,琶醍酒吧街或将沉寂一段时间,但在通车后酒吧街整体还在。获悉,受有轨电车工程影响而要拆除的商户共有13家,其中4家需要整体拆除,项目完工后可回迁在酒吧街区域。被部分拆除的商户,由于区域将会被轨道覆盖,因此工程完工后不能**原面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